close


  塑料托盤進行生產時,需先把聚乙烯原料進塑膠棧板行熔融,此狀態下進入注塑機進行注塑成型。塑料托盤在模具的內腔中會因為遇到嵌件的孔洞、而產生流速不連貫的區域、用來補充的模料流中斷的區域而以多股形式交彙的時侯,因不能充分融化而出現線性的熔接縫。並且在進行澆口噴射充模也會出現熔接縫,熔接縫處的強度等性能很差。主要原因分析如下塑膠棧板

  1。加工方面:

  (1)注塑機注入時壓力、速度慢,料筒溫度、模溫過低,造成進入模具的融料過早冷卻而出現熔接縫。

  (2)注射壓力、速度過高時,會出現噴射而出現熔接縫。

  (3)應增加轉速,增加背壓壓力使塑料托盤粘度下降,密度增加。

  (4)塑料托盤要干燥好,再生料應少用,脫模劑用量太多或質量不好也會出現熔接縫。

  (5)降低鎖模力,方便排氣。

  2。塑料托盤模具方面:

  (1)同一型腔澆口過多,應減少澆口或對稱設置,或盡量靠近熔接縫設置。

  (2)熔接縫處排氣不良,應開設排氣系統。

  (3)澆道過大、澆注系統尺寸不當,澆口開設盡量避免熔體在嵌件孔洞周圍流動,或盡量少用嵌件。

  (4)壁厚變化過大,或壁厚過薄,應使制件的壁厚均勻。

  (5)必要時應在熔接縫處開設熔合井使熔接縫脫離制件。

  3。塑料托盤方面:

  (1)對流動性差或熱敏性的塑料托盤應適當添加潤滑劑及穩定劑。

  (2)塑料托盤含的雜質多,必要時要換質量好的塑料托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棧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