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般規定:

  1、柱賽泵操作工、維管夾修工必須經過有關培訓,經考核合格後發證、持證上崗。

  2、凡操作人員都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保護(包括工作服、帽、鞋、手套等),女工發辮要盤入帽內,禁止帶圍巾、穿高跟鞋和拖鞋或赤腳在現場作業。

  3、清掃工作現場時,嚴禁用水衝洗電氣設備、電纜、照明、信號線路以及設備傳動部件,不得用水淋澆軸瓦降溫。

  4、工作現場應經常保持整齊清潔,地面做到“四無“(無積煤、無積水、無積塵、無雜物),設備做到“五不漏“(不漏煤、不漏水、不漏油、不漏電、不漏氣)。

  5、所有壓力保護、溫度保護等閉鎖裝置必須保證齊全完好,動作靈敏可靠,嚴禁甩掉不用。

  6、高壓衝洗水泵系統在運轉中發生故障,必須停機處理。任何檢修或維護、清理及調整以前必須嚴格執行“停電掛牌“制度。

  7、系統內所有外露的轉動部件必須設置安全可靠的防護罩。在摘除防護罩的情況下不准開機運轉。特殊情況下必須有詳細嚴格的監督預防措施。

  8、本系統周圍應設置活動的防護欄杆。正常運轉中不得拆除或移動。非操作人員運轉中不得進入。

  9、本系統為高壓工作設備,相應容器的管理和操作需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規定。

  二、操作程序

  (一)、開車前檢查:

  1、檢查所有的吸入/排出管道暢通,氣密性良好,無跑冒現像。 2、泵與箱之間的任一開關閥必須開啟,過濾器已正確清理,確保水能暢通地進入泵體,壓力管道置於放空狀態,以便泵內空氣順利排出,冬季,必須防止水箱、管路、泵體有結冰現像。 3、檢查油位是否正常。

  (二)啟車、停車: 啟車

  1、 柱塞泵的操作分集控自動操作和就地手動操作兩種操作方式。正常生產期間采用集控自動操作或集控手動操作方式,只有在檢修和有故障的情況下才可采用就地手動操作方式。集控和就地兩種方式的轉換由配電室控制櫃上的轉換開關控制,置於自動位時為集控自動操作方式,置於手動位時為就地手動操作方式。

  2、 集控自動操作方式:在接到集控室程序啟車的命令後,在檢查確定本設備附近及前後關聯設備無檢修及其他人員作業的前提下,通知集控室可以啟車。啟車過程由控制屏上選擇“衝洗“程序並點擊啟車按鈕後,由程序控制自動完成。

  3、 就地手動操作方式:首先在控制櫃上將本設備置於就地方式下。在檢查確定本設備附近及前後關聯設備無檢修及其他人員作業的前提下,操作設備的啟車按鈕即可。

  三、運轉中注意事項:

  1、泵必須無負荷起動,並運轉3-5分鐘直至油能順暢流動時方可加載。

  2、運轉中檢查電機旋轉速度不要超過額定值1500r/min。

  3、檢查池漏水排放口是否有少量水(每分鐘數滴)排出,檢查泵體有無異常溫升、聲響、震動、出現任何情況都要查明原因,處理後才能開機。

  4、高壓清洗水泵運轉時,任何人不得進入高壓設備警戒區。

  5、油位隨時檢查,發現油量不足應及時加油。

  6、每100個工作小時,定期向油脂注入孔注入專用潤滑脂,每5000個工作小時更換潤滑油,換油周期不超過一年,換油時泵應在工作溫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夾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