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民宿大多數人就都會想到古樸安寧的農家院。其花蓮民宿推薦實,傳統民宿指經營者利用自用住宅的空閑房間,以家庭副業的方式經營,為游客提供住宿的場所。廣義上講,除了飯店、旅社之外,其他可以為游客提供住宿的場所,如民宅、農莊、農舍等都可以歸納成民宿。

  現在,不少旅游資源豐富的城市,民宅改建再以個人為經營主體出租的房屋均可以認為是民宿。我國民宿類型較為單一,除了傳統的農家樂形式與城市短租房外,主題民宿資源主要集中在旅游資源豐富的地區。目前,在我國民宅改建的民宿數量最多。

  民宿的前生今世

  民宿起源花蓮民宿於歐洲鄉村,最初以向游客提供早餐與住宿的方式存在,後逐漸向城市擴展。如今,不僅歐美地區流行民宿,在日本及台灣等地民宿也日漸興起。

  提升品質與質量

  對比日本、台灣民宿,可以發現即使是面積小、配套設施較差的民宿也會給人留下難忘記憶。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在民宿中加入了文化內涵。用日本最著名的溫泉民宿——有馬溫泉舉例。這個坐落在神戶市的溫泉民宿中,除了擁有最適合泡溫泉的泉眼以外,它從裝飾到裝潢都處處透露著溫泉文化的內涵。反觀大陸民宿,除主題民宿在裝飾、裝潢中做的較為突出,滲透了文化內涵外,更多的民宿都與民房無異。因此大陸民宿想要獲得發展,不僅要提升自身硬件設施,更應該提升自身的文化內涵,讓自己從內外到“美”起來,才能從眾多民宿中脫穎而出。這不僅要依靠經營者的力量,各大民宿預訂平台也應該發揮其作用,利用自身平台線下團隊幫助房東管理房源,對房屋的裝修、服務、花蓮住宿等提出專業性的建議,增加房源的可識別性,讓短租房變成“民宿花蓮住宿推薦”。只有大部分民宿都變得更美,才能使民宿行業獲得人們的另眼相看,才能使更多人願意參與到民宿經濟中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民宿推薦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