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本概念

  “策劃就是策略、謀劃台中旅館,是為達到一定目標,在調查分析有關材料的基礎上,遵循一定的程序,對未來某項工作或事件進行系統、全面的構思和謀劃,制訂和選擇切實可行的執行方案,謀劃對策,並根據目標要求和環境變化對方案進行修改、調整的一種創造的運籌過程。”②由此,可以認為:飯店策劃,就是指飯店策劃者為實現飯店組織的目標,通過對飯店市場和飯店環境等的調查、分析和論證,創造性地設計和策劃飯店經營方案,謀劃經營對策,然後付諸實施以求獲得飯店最優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運籌過程。簡言之,飯店經營策劃就是對某一台中住宿飯店組織或飯店產品進行謀劃和構思的一個運籌過程。

  2。基本要素

  飯店策台中飯店劃一般由策劃者、策劃目標、策劃對像、策劃方案等四個基本要素構成。策劃者是飯店策劃活動和飯店策劃系統的創造主體,在飯店策劃幾個要素中居首要位置;策劃目標是飯店策劃的動力和指南,目的在於要明確“策劃什麼”、“策劃到什麼程度”、“取得什麼樣的策劃效果”等問題;策劃對像,可以是飯店組織,也可以是一個部門,或者一個產品,一件事情;策劃方案是策劃思想的一種物化,但因策劃活動的角度不同,策劃水平和標准不一,策劃方案會風格各異。不管怎麼宜蘭民宿說,策劃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並不是幾個要素的簡單堆積,因此,在策劃活動中有機協調和優化整合相關要素顯得十分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旅館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