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以地名起名

  以一個城市的台中住宿區、縣或街巷命名的餐館/飯店也不為少見。好處是突出地區,了解餐館/飯店的地理位置和方位,就餐更容易找到。比如,正陽門酒樓,一般應在前門大街周邊,再如地安門台中旅館小吃店、新街口飯店即必定應該在地安門一帶和新街口周圍。但這裡應提醒顧客,在北京由於重復的地名較多,特殊的情況也應三思,比如:“三裡河烤鴨店”,三裡河這個地名,北京至少有二處,一個是珠市口以東,稱之為崇文區的東三裡河,一個是社會路大街以西,稱之為西城區的西三裡河,兩地相距十台中飯店幾公裡。濱河路和順城街在京城同樣也不只一處,過去各個城門(外九裡七門)都有叫作濱河路和順城街的。為了使顧客就餐方便,在餐館/飯店起店名時,更應把其店的詳細地址和方位告訴顧客。

  2、以風味起名

  有些餐館/飯店起名不但有姓氏、地區,往往最主要的還是盡量突出自己的經營內容和宜蘭民宿具體的風味特色。如供應老北京面食的“老北京炸醬面大王”,供應正宗川菜的“金山城重慶火鍋城”,“功德林素菜館”等,顧客會一目了然的理解出是專供素食的餐館。

  以風味起名的餐館/飯店,不但能使顧客一目了然其風味特色,方便頤客對菜肴的選定,而且還可節約顧客的時間,使用餐有的放矢。

  3、以姓氏起名

  用姓氏為餐館/飯店起名早已有之,如譚家菜、烤肉季、羊羯子李、餡餅周等。這些店共同的特點不但店名突出自己的姓,而且從店名中能體現出其經營的具體內容。比如,烤肉季雖說不清名是什麼,但可得知老板姓季,是一家經營北京烤肉的館子。諸如此類,那餡餅周也就是周姓老板開辦的一家既賣餡餅又賣粥的餐館/飯店。這種取名法能讓顧客一目了然,通過店名分析出所經營的具體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住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