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會有很多部件組成,而每一個鍋爐部件在鍋爐裡熱水鍋爐面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比如說省煤器都可以在鍋爐的起始端吸收熱煙氣熱量,從而達到節約煤炭的目的;而水冷壁用來吸收鍋爐內部熱量,保護鍋爐管道。那鍋爐空氣預熱器的作用又是什麼呢?

  一方面,可以利用鍋爐中的空氣預熱器管道降低煙氣的溫度,因為現在大部分的鍋爐采用的都是回熱循環,都是用汽鍋爐輪機來抽汽來對水進行加熱,這個時候就必須通過空氣預熱器來吸熱降溫,因為省煤器已經滿足不了要求了。

  另一方面,空氣預熱器對改善鍋爐燃氣的著火條件也有很大的作用,同時還能改善燃料在燃燒過程中的一些變化,使得燃料充分燃燒,提高其利用率的同時還能節約能源。

  還有,當空氣進入到鍋爐爐膛中的時候,空氣預熱器也能派上用場。它不僅提高了理論燃燒值,還能強化爐膛的輻射,從而加強了傳熱,使得鍋爐達到了節能的目的。

  蒸氣鍋爐除此之外,鍋爐中的空氣預熱器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作用,那就是將熱空氣進一步升級,對煤粉進行干燥和傳播,使得鍋爐的運行能夠更加穩定和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水鍋爐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