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使用需求

  最重要的是使用面積(也就是室無塵室設備工程內的HEPA平米數,根據面積*10(15)來確定需要的CADR值)。另外除了去除顆粒物(PM10/PM2。5),是否化學濾網有去除煙味等異味,或是裝修除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的需求。以及家中是否養寵物,是否需要除菌功能等。

  2。 量化數據“雙C”

  找到一款空氣淨化器的CADR和CCM值,同時也要確定數據的可信度,例如廠家給出的檢測機構認證書。

  3。 使用成本

  由於空氣淨化器需要長時間運行,功耗(用電量功率/W,淨化能效m3/W/h)也是需要考慮的問題,除味濾網同時耗材(各種濾網)的更換周期和更換成本也很重要,還要考慮使用過程中的維護費用(廠家的售後服務)。

  4。 噪聲

  噪聲是過濾式淨化器不可避免的問題,畢竟時刻都有大風量進出,即使廠家會使用各種吸音,隔音的方法,開啟空氣淨化器仍然會給家裡加一個背景音。一台淨化器長時間持續穩定工活性碳濾網作時的噪聲和空氣嚴重污染最大功率運行時的噪聲都是要考慮的因素,一般對於不同型號的淨化器廠家也會表明運行時的分貝數(dB)作為參考。

  5。 附加功能/人性化

  包括手機APP操控等附加功能可以提高易用性,但智能運行等自動功能的准確性需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塵室設備工程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