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室是指工作區具有一定的潔淨度級別要求的房間。潔淨除味濾網室根據工作區氣流的形式,分為垂直單向流潔淨室、水平平行流潔淨室和亂流潔淨室。根據控制對像分為:工業潔淨室和生物潔淨室。雖然潔淨室內的空氣具有一定的潔淨度,但是由於潔淨室內的人體、工藝設備與圍護結構被病原體微生物污染的機會很多,污染後也很難察覺,因此,在很多情況下,如預防性消毒、消毒處理等必須形成一種制度,要經常進行才能較好的防止傳染的發生。因此,在潔淨室中,要加強消毒滅菌措施。

  在潔淨室的日常管理中,消毒工作要形成制度,持之以恆,要合理選擇消毒方法,認真操作,預防潔淨室環境的污染或潔淨室對大氣環境形成污染。消毒方法的選擇要綜合考慮潔淨室內的工作性質,可能產生的微生物種類和處理對像等因素。由於紫外線消毒在大空間內的消毒效果很難控制,有條件的潔淨室,應盡量選用熏蒸消毒HEPA,消毒時嚴格遵守消毒程序,同時也要考慮到消毒方法的負面影響,采取措施將其負面影響減到最小。

  淨化車間除塵設備的清灰周期

  淨化車間除塵設備的清灰周期,一般希望清灰周期盡可能的長一些,使除塵設備能在經濟的阻力條件下運轉。因此,必須對粉塵性質、含塵濃度等進行慎重地研究,並根據不同的清灰方法來決定清灰周期和時間,並在試運轉中進行調整達到較佳的清灰參數。

  在開始運轉的時間,常常會出現一些事先無塵室設備工程預料不到情況,例如,出現異常的溫度、壓力、水分等將給新裝置造成損害。

  氣體溫化學濾網度的急劇變化,會引起風機軸的變形,造成不平衡狀態,運轉就會發生振動。一旦停止運轉,溫度急劇下降,再重新起動時就又會產生振動。最好根據氣體溫度來選用不同類型的風機。

  設備試運轉的好壞,直接影響其是否能投入正常運行,如處理不當,袋式除塵器很可能會很快失去效用,因此,做好設備的試運轉必須細心和慎重。

活性碳濾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味濾網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