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空間一般都比較小,要是做飯的時候再風管工程把門拉上,裡面油煙彌漫簡直成了“火焰山”。不關上門吧,做飯產生的油煙又會飄到客廳臥室,污染家居環境。怎麼辦呢?教你幾招,輕松應對廚房油煙問題。

廚房油煙1、爐灶

廚房油煙的產生,正是從點燃爐灶那一刻開始的,所以我們要先從源頭解決油煙問題。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爐灶產品也在不斷地更新換代,IH爐應運而生。IH爐與傳統爐灶加熱方式有所不同,它以集中火力方式加熱,產生的油煙不宜飄散。

廚房油煙2、抽油煙機

如果裝了抽煙機,油煙仍然四處飄散,這個鍋必須讓抽油煙機來背。我們在選購抽油煙機時,一定要選擇高功率的,排風量不能低於14m3/min;抽油煙機跟櫥櫃台面之間的距離最好保持在60-70釐米之間;另外,抽油煙機的尺寸一定要比爐灶尺寸大,保證油煙能夠被集中吸收;抽煙煙機的排風管管徑越大越好,盡量不要出現管徑銜接的情況;因為風管越長,對油煙的吸力會越弱,所以風管最好不要超過4米,而且要少彎折。

廚房油煙3、導風機

斬草要除根!雖然擁有了大吸力的抽油煙機,但是難免有漏網之魚,一些微弱的油煙仍然在空中四處飄蕩。針對這種情況,可以在爐灶周邊安裝一個導風機,使得油煙集中起來往上飄,這樣抽油煙機就能全部把它們吸走了。

廚房油煙4、擋煙垂壁

在一些公共場合,我們常常能看到一種叫做擋煙垂壁的東西,它能夠阻擋煙霧在建築頂部橫向流動,以提高排煙設施的排煙效果。我們也可以把擋煙垂壁運用到家居生活中,比如裝在廚房入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管工程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