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料由加料器均勻地鋪在網帶上,網帶采用12-60目熱風循環烘箱不鏽鋼絲網。由傳動裝置拖動在干燥機內移動。干燥機由若干單元組成,每一單元熱風獨立循環,部分尾熱風乾燥機氣由專門排濕風機排出,廢氣由調節閥控制,熱氣由下往上或由上往下穿過鋪在網帶上的物料,加熱干燥並帶走水分。網帶緩慢移動,運行速度可根據物料溫度自由調節,干燥後的成品連續落入收料器中。上下循環單元根據用戶需要可靈活配備,單元數量可根據需要選取。

  料鬥中的物料由加料器均勻地鋪在網帶上,網帶一般采用12-60目不鏽鋼絲網,由傳動裝置拖動在干燥機內移動。干燥機由若干單元組成,每一單元熱風獨立循環,其中部分尾氣由專門排濕風機4排出,每一單元排發廢氣量均由調節閥控制。在上循環單元中,循環風機5出來的風由側面風道進入單元下腔,氣流向上通過加熱器7加熱,經分配器6分配後,成噴射流吹向網帶,穿過物料後進入上腔。干燥過程是熱氣流穿過物料層,完成熱量與質量傳遞的過程,上腔由風管與風機入口相連。大部分氣體循環,一部分溫度較低含濕量較大的氣體作為廢氣經排濕管、調節閥、排濕風機排出。下循環單元中,循環風機出來的風先進入上腔,向下經換熱器加熱,穿過物料層進入下腔,下腔由側風道及回風管與風機相連,大部分氣體循環,一部分排出。上、下循環乾燥機單元根據用戶需要可靈活配備,單元數量也可根據需要選取。

  用於脫水蔬菜、一般使用三台設備串連使用,形成初干段、中間段及終干段。在烘箱初干段中,由於物料含水量高。透氣性差,故采用較小的鋪料厚度,較快的運行速度及較高的干燥溫度。初干段中,干燥氣體溫度可高達120oC以上。終干段內物料停留時間是初干段的3-6倍,鋪料厚度是初干段的2-4倍。對於物料溫度不超過60oC的要求,可采用80oC左右的干燥氣體。采用多段組合能更好地發揮帶式干冷凍乾燥機燥機的性能,且干燥更均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風循環烘箱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