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切割機方便、快捷,常規的圓孔切割也半自動電焊機開始應用光纖激光切割機進行實現,切割成品不光斷面光滑,加工孔徑也可以的改變,達到工廠多樣化需求。但是,用激光切割機加工圓孔也需要一些方法氬焊機,注意以下事項,可以讓加工過程越順暢。

  吹氣氣壓不適合

  吹氣過程中,當氣壓過小會出現邊緣刮渣、炭化現像,壓力過大又容易爆孔。所以這就要求工藝打樣師和機器相互配合,憑借經驗選擇適合的氣壓,從而讓切割的圓孔越飽滿。

  圓孔過小

  激光切割機切割圓孔的方案是圓TIG焊機孔比例1比CO2焊機1,也就是說孔徑和板厚的比例為1比1,也就是說孔徑越大,切割出高質量的圓孔越容易。

  否則,當光纖激光切割機能量不足時,切割小孔容易出點斷點殘留以及圓孔不圓的現像。

  伺服電機參數有誤

  圓孔有時候會出現橢圓或者不規則的現像這與X\Y軸運動不匹配有關,而導致X\Y軸運動不匹配的直接原因就是伺服電機參數調整不適合。所以切割圓孔質量,對伺服電機也具有要求。

  導軌及絲杠精度誤差

  如果說伺服電機參數誤差影響切割質量,那麼導軌及絲杠精度誤差也會直接導致圓孔精度達不到預期。

  這與激光切割機生產廠家實力有關,通常,有的小廠會騙客戶說激光切割機精度能夠達到0。1mm,但是,在實際中操作過程中,會使得激光打孔質量不好,影響產品附加值。

  因此建議在選購激光切割機的過程切割機中,盡量選擇高質的產品。關注激光切割機切割圓孔的精度、速度等等參數是否達到標准的要求,以鑒別所購買的激光切割機質量是否合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自動電焊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