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架設計時還應注重以下幾點:

  1、計算采用物料架的數據必須是有依據的或是經過試驗得到的。貨架結構往往很難從理論上作精確分析,必須借助於相應的試驗來確定設計中所需要的參數,也可直接通過試驗確定貨架結構或某個構件的承載能力。試驗要有報告,試驗設備應經國家認定的有資格的計量部門標定|檢驗合格。

  2、橫梁式貨架,每根橫梁的兩端必須配備鎖定裝置,或提供螺釘和螺母緊固,使橫梁能穩定地固定在立柱上,防止受到向上外力而脫離。要確保橫梁與其鎖定裝置(或螺釘和螺母)的接合,在使用中應定期檢查橫梁鎖的正常運作或螺釘螺母的緊固,及時更換損壞的裝置。

  3、貨架立柱柱腳應正確固定在混凝土基礎上。要明確貨架同地面的連接方式是采用預埋件,采用二次澆灌方案,還是采用化學螺栓與地面直接連接的方案。螺栓的直徑|埋入的最小尺寸,都必須根據實際荷載|地震荷載或風力荷載,通過計算確定。2。4m以下手工上料的小貨架可不固定。固定貨架立柱基礎的混凝土必須連續固化28天,並承受相應的壓強,基礎的不均勻沉降要符合使用要求。

  4、庫架合一式貨架基礎的沉降值應嚴格控制,保證貨架結構的正常使用。非庫架合一式貨架在設計時應注意貨架基礎和建築屋柱基礎的分離,防止貨架結構的作用力導致建築物的損壞。

  5、設計貨架結構時,應綜合考慮使用要求|設備情況|載荷性質|材料供應及安裝條件等因素,合理選擇結構形式|構造措施和制作材料,做到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安全適用|確保質量。

  6、貨架的尺寸公差|變形和間隙均應符合相關的標准。

  7、有嚴格的設計程序,倉儲,無論以耐用性極限狀態還是以最大荷載極限狀倉儲設備態設計貨架結置物架構時,都要符合相關的標免螺絲角鋼架准,要有計算書。對於移動櫃重大項目必須經過有限元計算,對貨架強度|剛度和穩定性進行復合,對地震作用下的安全性進行全面考核。對重復使用的標准型貨架,要有通用計算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置物架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