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焊接機器人在使用中是十分便利的,但也雷射追蹤同樣存在一定的安全風險。為了確保萬無一失,我們不僅要對焊接機器人的工作場所采取安全預防措施,而且在維修和檢查機器人的時候也要采取相應的安全預防措施,這樣才能保障設備及人員自動焊接的安全,減少不必要的傷害和損失。

  焊接機器人工作場所的安全預防措施要怎麼實現呢?首先請務必要保證其作業區域和設備的整潔度,如若地面上有油、水、工具、工件等的話,可能會給操作人員帶來安全隱患,從而引發嚴重的事故。

  其次,當每次使用完工具之後都必須將其放回到焊接機器人動作範圍外的原位置保存,避免焊接機器人與遺忘在夾具上的工具發生碰撞,造成夾具或機器人的意外受損。另外各項操作都完成之後,不要忘了電離子切割機打掃機器人和夾具保證其清潔度。

  而在維護和檢查焊接機器人的過程中,又該采取哪些安全預防措施?很簡單,作為焊接機器人的工作人員,在作業之前必須穿著特定的工作服、安全鞋,佩戴安全帽,以起到充分的保護作用。

  其次,對於負責焊接機器人系統集成的人員、系統安全設備的設計、制造人員必須理解掌握安全護欄以及安全設備,有必要通讀手冊了解出現緊急情況時應采取的正確操作和措施。

  另外就是要嚴格遵守安全規則,避免出現意外的事故或傷害,負責焊接機器人維護和檢查的人員必須檢查和確認所有與緊急停止相關的電路,並使其按照對應的安全標准被安全正確的互鎖。進行維焊接設備護或檢查作業時,要確保隨時可按下緊急停止開關,以便需要時立即停止焊接機器人的作業。

  在具體的生產運作中,應認真的按照安全規則進行作業,切不可為圖省力而懈怠安全工作,以免發生嚴重的工作危險和人員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追蹤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