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代科技與機械化技術的發展焊接設備,焊接設備中頻點焊機已然自動焊接發展成為一種先進的制造技術,應用領域廣闊,首先說說它的變壓器,其焊接變壓器體積小而輸出能量大。當我們了解到焊接設備中頻點焊機的應用的好處時,那來說說影響焊接設備中頻點焊機焊點質量的幾大因素:

  1、焊接電流:

  焊接設備中頻點焊機產生的熱量與通過的電流比例要成正比,決定熱量的因素還屬穩定的焊接電流,焊接電流扮演著重要性的角色,但是還不純粹指焊接電流的大小,電流密度的高低也是很重要的。

  熔核:指搭接電阻焊時,產生在接合部的熔融後凝固的金屬部分。

  2、加壓力:

  加壓力是熱量產生的重要因素。可以理解為加壓力是施加給焊接處的機械力量,經過加壓力使接觸電阻減少,使電阻值均勻,可防止焊接時的局部加熱,使焊接效果均勻。

  3、通電時間:

  通電時間也是產生熱量的重要因素,通電產生的熱量通過傳導來施放,即使總的熱量一定,由於通電時間的不同,焊接處的最高溫度就不同,焊接結果也不一樣。

  4、電流波形:

  發熱與加壓這兩個步驟一定要選好恰當的時間,為此焊接過程中各瞬間的溫度分布均勻。完美可依據被焊物本身的材質及尺寸,在恰定的時間內流過一定的電流,對於接觸部的發熱,若加壓遲緩,將引起局部加熱,影響點焊機焊接效果。如果,電流迅速停止的話,焊接部驟冷會產生裂痕和材質脆化。因此,應在主電流通過的之前或之後,通以小電流,或在上升和下降電流中加入脈衝。

  5、材料的表面狀態:

  接觸電阻大家一定不會陌生,說的是接觸部的發熱直接相關的各種因素,在加壓力一定時,接觸電阻電離子切割機決定與焊接物表面狀態,即材質決定後,接觸電阻取決於金屬表面的細小 凹凸與氧化膜。細小凹凸利雷射追蹤於得到接觸電阻期望的發熱範圍,但由於氧化膜的存在,使電阻增大,會導致局部加熱,所以還是應當清除掉。

  以上所列出的因素缺一不可,因為少一種就會影響焊接質量,無法制造出完美的焊點,所以請大家在焊接時一定要注重以上幾個步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設備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