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齒的刃磨又稱“伐鋸”,是將開齒機開出的粗糙齒帶鋸機形刃磨成所需要的的標准幾何齒形的工藝過程。新開的鋸齒,齒高不足,齒喉線,齒腹線,齒背線粗糙不規,因此,必須經過一番精致的修磨,才能使之達到所要求的標准形狀。現在就來告訴你新開齒的刃磨幾項注意事項:

  1.研磨齒高,使之達到與齒距成比例的標准高度。在研磨過程中,應注意帶鋸機砂輪的磨削量不可過大,應輕磨,頻磨,逐步入深,將齒高慢慢磨出,切記不可重磨,不得操之過急。

  2.研磨齒尖,使其規整,銳利。在研磨的過程也應注意輕帶鋸機磨,頻磨。如若將齒尖磨焦發黑,則齒尖部位的鋼質硬度會發生變化,影響壓料和切削效果。輕者,齒尖易禿,鋸料不銳利,重者則鋸料碎裂,齒尖部位容易彎曲或折斷脫落。

  3.研磨齒喉部與齒室。新開齒的前角不夠大,齒室狹窄,研磨時,鋸條不可能夾的很緊,鋸齒在砂輪的推力下讓開,這一現象,薄鋸條尤為突出,可用手扳住鋸條,當砂輪研磨齒喉部位時,用手將鋸條輕輕向後拉動,使砂輪將齒喉部位稍稍重磨,從而加大齒前角的角度。

  4.研磨齒底與齒背線、齒腹線、齒喉線、都要研磨的光滑、規則,不可留有開齒機留下的沖壓痕跡或棱角。特別是齒腹和齒底部位,如果留有開齒的沖壓痕跡或棱角,則容易在此處產生應力集中,易裂口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