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冷設備在現代生活中已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制冷劑蒸金屬切削油氣被壓縮至冷凝壓力, 並用冷卻介質( 水和空氣) 冷凝為液體, 然後液體通過一膨脹閥減壓後進入蒸發器, 液體制冷劑在蒸發器中蒸發吸熱,從而達到制冷的目的。那么對於不同的制冷設備不同的制冷劑選用冷凍機油有什么要求呢?下面為您解析:

  1、有優良的熱和化學穩定性並且不產生沉澱物。

  冷凍系統對冷凍機油的要求冷凍機油需要工作多年而不用補充, 在某些應用中工業用油壓縮溫度可高達16 0 ℃ , 用不合適的油就要形成積碳。在密閉式壓縮機中冷凍機油需要與壓縮機同壽命, 馬達用的材料必須不受潤滑劑、制冷劑混合物和其劣化生成的副產物的有害影響, 因此需要潤滑油有優良的熱和化學穩定性並且不產生沉澱物。

  2、冷凍機油除了密封壓縮機,減少磨損和摩擦外還要求對過濾幹燥器、冷凝器膨脹閥和蒸發器的正常運行不產生有害影響。

  冷凍機油對整個系統的運行和效率都有影響, 因為有少量冷凍金屬切削油機油被帶出壓縮機進入制冷系統,因此,冷凍機油除了密封壓縮機,減少磨損和摩擦外還要求對過濾幹燥器、冷凝器膨脹閥和蒸發器的正常運行不產生有害影響。

  3、制冷劑在潤滑油中的溶解性和制冷劑與潤滑油的互溶性會分別影響壓縮機和制冷系統的性能。

  制冷劑溶解在潤滑油中會降低潤滑油的粘度在設計部件和管線時需考慮油與制冷劑的互溶性, 以增進油在系統中的均勻流動並回到壓縮機。油與制冷劑不互溶或部分互溶都會對系統的傳熱產生嚴重影響。

  這裏要說明的是螺杆式壓縮機和往複式壓縮機對於冷凍機油的溶解性和制冷劑的互溶性是有區別的。螺杆壓縮機與往複壓縮機在油系統中的區別是: 螺杆壓縮機有位於高壓側的油分離器和集油槽;壓縮室中充滿油以密封壓力下的螺齒冷凍機油對螺杆壓縮機性能的影響比對往複式壓縮機的大要達到高的性能, 螺杆壓縮機要求冷凍機油在排氣條件下和油分離器中與制冷劑具有有限的溶解性, 以減少或消除制冷劑從排氣到吸氣或到位置較低的螺齒的旁路以及由制冷劑與油一起循環引起的外部旁路。這有利於提高體積效率並降低扭矩, 但是大多數低溶解性的冷凍機油與流體制冷劑的互溶性也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切削油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