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ATF在整個變速箱系統中金屬切削油起到傳遞動三菱刀片力、潤滑、液壓控制、冷卻、清洗、密封的作用。超過99%的變速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由於車輛行駛道路比較特殊、擁堵、空氣質量差等,很容易造成變速箱油氧化變質、黏度降低,加大摩擦片間的磨損,增加油耗這些問題。

  變速箱油的使用溫度範圍一般在:40度-170度,普通的駕駛狀況下變速箱油液溫度會維持80度。當工作溫度超過最佳工作溫度時,變速箱油的性能指標衰減很快;如果溫度升得更高,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會遞減。

  無油的情況下空轉螺旋絲攻超過10秒鐘變速箱就會損壞,變速箱的供油大約每秒40CC,只要入油量小於出油量,變速箱系統內部就會缺油空轉。

  變速箱的入油量等於出油量,換油壓力過低容易吸入空氣,出現氣阻等情況,換油壓力過高也會傷到變速箱的內部系統。

  不換變速箱油的後果

  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NACHI鑽頭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工業用油在不同的車型,其扭矩、重量、 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所用到的變速箱油品質也不一樣,最根本原因是摩擦體系的不同。變速箱油也有一定的使用時間與壽命,長時間的使用,油品會氧化、變質,其潤滑性將會大幅降低,因此定期更換變速箱油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切削油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