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POS機刷卡的結算方式有POS機多種,相信很多用過的朋友,無論是大品牌還是小品牌,無論支付的規模如何,產品口碑怎樣,都曾經遇到過刷卡不到賬的情況,為什麼會存在不到賬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POS機刷卡不到賬的主pos要原因。

  網絡故障

  網絡故障也叫“單邊賬”,常見於傳統大POS機上,故障代碼為92。此類交易,銀聯收到用戶劃款以後,反饋信息給POS機,但是反饋過程中由於網絡不穩定,反饋失敗。銀聯沒有成功反饋信息給POS機終端,就會停止劃款,將資金退回刷卡用戶。

  系統維護升級

  很每家支付一年都有幾次系統維護。為避免影響商戶正常業務,一般會選擇夜裡維護,此期間會影響到賬,甚至出現無法pos系統刷卡、通信失敗等情況。

  在23:00以後的交易

  根據銀聯規定,23:00以後所有交易,算第二天的。很多人凌晨23:00刷卡,以為第二天就會到賬,其實這個是時間段刷卡,需要到“第三天”才能到賬。另外,受到結算時間影響,23:00-凌晨1:00的交易,D+1也可能會延時到賬的。

  對“T+1”到賬時間的誤解

  T+1不等於第二天。T表示工作日的意思,比如周五、周六周日刷卡,都是要周一才到賬的,因為周一才是工作日。部分新手以為T+1就是第二天,誤以為到賬延時。另外,到點餐機賬時間是上午7點餐系統:00-晚上22:30,此時間段到賬都是正常的,T+1並不是說第二工作日上午,資金馬上就到賬

  風控交易

  此類交易交易常見於仿卡、黑卡行為。一旦銀聯、發卡行、或支付認為該筆交易涉嫌非正規操作,很有可能會凍結資金。需用戶提供消費小票或其他身份證明,即可解凍資金。正常刷卡餐飲系統,是不會出現此類情況而凍結資金的,另外,選擇正規的支付品牌機是能極大的避免這種風控風險的,這裡推薦新中付這類實時到賬的正規一清機器。

  支付的問題

  這個比較常見於“二清機”,現在已經很少了,不同於一清機資金由網聯統一結算。二清機終端是由支付結算的,如果該支付收到用戶刷卡資金,由於各種原因沒有給結算,就會導致刷卡到賬不及時情況,嚴重甚至直接吞噬用戶刷卡資金。在辦理POS前,可以先在銀聯官網上查看這家支付是否擁有銀聯支付牌照。建議大家使用一清支付自己的POS產品,以免給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這裡,重點說下銀聯一清機的結算都是T+1的,D+0秒到交易,屬於支付動用在銀聯的儲備資金池墊付用戶的,由銀聯打款結算。市面上還有一些T+2,T+3甚至T+5的結算方法,此類交易相當於資金在支付手上“暫借”幾天,再轉給用戶。如此操作往往費率更低,但是風險很大,用戶需謹慎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