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鐵盒、藥品鐵盒、禮品鐵盒是鐵盒包裝的三大主要市場,其紙漿成型中以食品鐵盒為主。近幾年,隨著食品鐵盒包裝技術的不斷改進和完善,食品鐵盒在食品包裝行業的占有率逐年上升。但是仍舊有很多食品企業由於思維的局限性和對傳統包裝習慣的依賴性,對於是否采用食品鐵盒包裝,一直猶豫不決,因此,食品行業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需要鐵盒設計師針對性的對鐵盒進行開發設計,堅定這一類客戶對鐵盒包裝的信心和更換欲望。設計師在做鐵盒設計時,應當注意一下幾點:

  第一、針對新食品行業進行開發設計

  對新行業進行鐵盒包裝開發,最容易起到領先市場的作用。一種新食品的上市,在鐵盒設計上,一定要打破思想禁錮,首先要認真分析該款食品的消費群體和宣傳主題,結合食品鐵盒的印刷特點和工藝特色,再進行具體的鐵盒設計。

  第二、利用現有模具擴大包裝範圍

  對於鐵盒包裝來講,很大的一個局限性是模具,鐵盒的模具費要比紙盒和塑料袋的模具費用高很多。很多客戶初期想試用鐵盒包裝做一下市場調研,但是苦於找不到合適的現成模具,重新開模又不劃算,所以被迫放棄。這對客戶來講,失去了一次產品升級的機包裝材料會,對鐵盒廠來講,失去了一個潛在的客戶。所以,鐵盒廠要在現有模具的基礎上,盡可能的對模具進行改模,這樣就可以拓展模具的應用範圍,吸引更多的潛在客戶。

  第三、借鑒其他包裝材料的特色

  食品包裝材料所用最多的是鐵盒、紙盒、塑料袋,這三種材質各有特色,印刷效果各不相同。設計師在進行鐵盒設計時,可以借鑒其他材質的特植草磚殊性質,通過工藝處理,達到一種材質多種印刷效果的目的。比如通過過光印啞、過爆炸油、過珍珠油角紙等方式,達到紙盒和塑料袋的工藝效果。

  第四、在鐵盒造型上進行仿形設計

  由於鐵盒包裝具有其他材質不具有的延展性和可塑性,因此在為新產品做鐵盒L型護角設計時,可以根據產品的特點和消費群體,做出仿形設計,比如面向兒童的食品鐵盒,可以做成可愛的小動物形狀,面向年輕男女的食品鐵盒,可以設計成心形或者其他像征愛情的形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草磚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