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點焊機焊接速度的原因

  一焊接零件、焊接電流

  由於電阻器產生的熱量與通過的電焊接轉盤流的平方成正比,因此焊接電流是產生熱量的最重要因素。焊接電流的重要性不僅是焊接電流的大小,而且電流密度的水平也非常重要。熔核:指在搭接焊接過程中在接合部分熔化後凝固的金屬部分。

  二、加壓力

  點焊機的焊接過程是產生熱量的重要因素。壓力是施加到焊接部分的機械力,並且通過壓力減小接觸電阻以使電阻值均勻,從而防止焊接期間的局部加熱並使焊接效果均勻。

  三、通電時間

  通電時間也是產生熱量的重要因素。通電產生的熱量通過傳導傳遞。即使總熱量恆定,由於通電時間不同,焊縫的最高溫度也不同,點焊機焊接結果也不同。

  四、電流波形

  熱點和壓力的最佳組合對於點焊機來說非常重要,因此焊接過程中每個瞬間的溫度分布必須合適。根據待焊接材料的材料和尺寸,恆定電流流動一段時間,如果在接觸部分的發熱中壓力延遲,則引起局部加熱,點焊機焊接效果惡化。另外,如果電流突然停止,則可能發生焊接部分的破裂和材料的脆化。因焊接機械手臂此,應在主電流通過之前或之後施加小電流,或者應在上升和下降電流中加一個脈衝。

  【例】厚板材及衝壓成型品等存在變形和應變,為使板間焊接後緊密結合,在主電流之前先流過小電流進行預熱。

  【例】對於會產生熱硬化或裂痕的材料,則在主電流流過之後,通以小電流進行後熱,以達到退火處理。

  五、材料的表面狀態

  接觸電阻是與接觸部分的發熱直接相關的因素。當壓力恆定時,接觸電阻由焊料的表面狀態決定,即,在確定材料之後,接觸電阻取決於金屬表面和氧化膜的細微不均勻性。細微的不均勻性有利於接觸電阻的所需發熱範圍,但由於氧化膜的存在而導致的電阻增加引起局部加熱,因此應將其除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焊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