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就有人事部門來才的招聘工作,為何一些企人力仲介公司業在用工時還選擇與人力中介合作,委托它們招聘人才呢?這樣做不是在增加企業的用工成本嗎?人力中外勞申請介代招與企業招聘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下面整理了一些內容,希望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吧。

  一、招聘方式有所不同。

  人力中介是屬於主動出擊搜尋候選人為主,而招聘以候選人主動應聘為主。人力中介根據用工企業的用人要求主動出擊搜尋一些之前跳槽意願未明的潛在人選。而企業招聘一般是發布招聘信息然後等求職來應比較被動。

  二、招聘人才類型有所不同。

  外勞仲介人力中介代招聘,主要是為企業解決企業難以招聘到的一些高端管理崗位或技術崗位,這類人才一般比較稀缺。而企業自己招聘的都是一些一般崗位的招聘。一些高級人才是企業的招聘渠道和手段無法解決的,企業一人力仲介般會委托人力中介來進行招聘。

  三、招聘人才准確性有所不同。

  企業招聘,當企業發布招聘的信息,一些投遞簡歷的人員一些應征都,五花八門都有,企業還要花很大的精力到篩選。而人力中介招聘主要從客戶競爭對手內相同的職位上挖人,尋訪到的人才一般比較符合要求,因此試用期走人的現像比較少。人力中介招聘比一般招聘更准確。

  四、招聘速度有所不同?

  企業招聘是發布招聘信息,篩選簡歷,邀約面試,面試過後就等通知。人力中介招聘是主動出擊,迅速鎖定尋訪的範圍,與候選人建立聯系。並在封閉的渠道裡與候選人一對一交流,可以有效地達到招聘目標。通過正規人力中介招聘人才,比通過一般招聘更快速。

  最後提醒大家,人力中介也不是萬能的,而且人力中介的收費也是比較高的。所以建議大家在選擇時就要認真考慮。一般企業能夠招聘的崗位就不需要人力中介了,一些比較難招聘的崗位企業可以考慮一下這方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申請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