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氮機的工作過程及其實際應用

在處理過程氮氣產生機中向液體中通入氣態氮,這些氮氣泡除去氧氣以防止無碳酸鹽飲料(果汁、茶和牛奶)和食用油(花生、橄欖、葵花和菜籽油)的氧化、腐敗和褪色。

采用碳分子篩的擴散及吸附原理,空氣壓縮到0。7~0。8Mpa,進入變壓吸附器進行氧氮分離,加壓後的壓縮空氣進吸附劑(碳分子篩)時,由於氧的擴散速度比氮的擴散速度快,故氧先進入碳分子篩內部,氮停留在碳分子篩表面,加上碳分子篩對氧有一定的吸附能力。未被擴散和吸附到碳分子篩裡面去的氮從吸附器出口排出,降壓時,被擴散和吸附在碳分子篩內的氧被脫附排空,吸附劑得到再生。按變壓吸附技術設計、制造的氮氣設備。

制氮機以優質進口碳分子篩(CMS)為吸附劑,采用常溫下變壓吸附原理(PSA)分離空氣制取高純度的氮氣。通常使用兩吸附塔並聯,由進口PLC控制進口氣動閥自動運行,交替進行加壓吸附和解壓再生,完成氮氧分離,獲得所需高純度的氮氣。溶解在液體和油類中的氧氣可以導致它們沉澱。這些液體裡的氧可以使其品味變壞,縮短壽命。用一種被稱為“攪動”(壓縮氣體通過噴霧器攪動液體)的方法。

制氮機與傳統制氮法相比,制氮設備具有工藝流程簡單、自動化程度高、產氣快(15~30分鐘)、能耗低,制氮機純度可在較大範圍內根據用戶需要進行調節,制氮設備操作維護方便、運行成本較低、裝置適應性較強等特點,制氮機中頗具競爭力,制氮機越來越得到中、小型氮氣用戶的歡迎。

制氮機最簡化的工程設計理念,最少的運動部件,減少可能的故障點,使維護工作最少,多功能監控系統,實現氣體流量、純度、壓力在線全屏顯示,故障報警和維護保養提示,制氮機以空氣為原料,以碳分子篩作為吸附劑,運用變壓吸附原理,利用碳分子篩對氧和氮的選擇性吸附而使氮和氧分離的方法。

制氮機在確定具體型號規格前也是最重要的(即每小時產氮量、氮氣純度、出口壓力、露點),同時要針對自己現有環境條件,計算出每台機器所需要氮氣產量,氮氣純度,然在作出正確的選擇,以免後續制氮機在裝機完成後,純度達成,因計氮氣機算失敗所造成流量超出制氮機所能制造出來的流量而無法達成作業。

在制件能夠達到相同的使用要求情況下,采用氣輔注塑可以大大的節省塑膠原料,其節省率可高達20-40%。 一方面,塑膠原料用量減少帶來整個成型周期各個環節時間的減少;另一方面,通過制件內部高壓氣體的引入,制件的收縮變形狀況有了很大的改善,因此有了制氮機在氣鋪注塑的注射保壓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氮氣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