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壓力之決定:

  1。壓力越高,耗電中古空壓機越大。須考慮配管管徑大小及空壓機長度所造成之壓力降,加上使用壓力既為最下限之壓力。

  2。列出各種機種之使用壓力,如使用壓力相差太多時,則須購置不同壓力之空壓機或使用增壓機,不可降低壓力使用,增加電費支出。

  二、機型之選擇:

  1。計算出總實際使用風量再加上裕量為宜。

  2。本型錄所列之實際排氣量,皆依美國ASME測風量設備加以測試證明。

  3。注意耗能比值,以求省電。

  三、變頻空壓機場地:

  1。須寬潤采光良好之場所,以利操作保養。

  2。溫度低、灰塵少、空氣清淨且通風良好之場所,室溫應低於40°C以下。

  四、冷卻水與水質

  1。冷水溫宜低,配合冷卻水塔做冷卻。

  2。應注意冷卻之PH值,應維持在7左右,以防結垢,增加清理費用。

  3。應注意冷卻器之冷卻效果,一般而言壓縮空氣出口溫度應約在40 ℃左靜音型空壓機右。

  五、壓縮空氣品質與要求:

  壓縮空氣中含有100%相對濕度的大量水份,它對精密儀器、氣動工具、氣動設備、閥、儀表、管路等造高壓空壓機成莫大的傷害,因為水份會造成鏽蝕、堵塞儀器、降低成品品質、損壞設備而且損失大量的金錢於修理維護工作,所以加裝壓縮空氣淨系統確有其必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音型空壓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