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針出產中,塑料注塑加工件冷卻射出加工時刻約占整個打塑膠加工針出產周期的80%。冷卻不良常常導致制品翹曲變形或發生外表缺點,影響制品的尺寸穩定性。合理地組織打針、保壓和冷卻時刻,可進步產品質量和出產率。

制件冷卻時刻,一般是指塑料熔體從充溢注塑模具型腔起到能夠開模取出制件時止的這一段時刻。能夠開模取出制件的時刻塑膠射出規範,常以制件已充沛固化,具有必定強度和剛性為准,在開模頂出時不致變形開裂。即使是運用同一種塑料成型,它的冷卻時刻也隨壁厚、熔融塑料的溫度、成型件的脫模溫度及注塑模具溫度而異。要在一切的場合下能百分之百正確地核算出冷卻時刻的公式現在沒有宣布,而只要在適當假定的基礎上進行核算的公式。核算公式還因冷卻時刻界說不同而異。

現在,一般以下列三種規範作為冷卻時刻參閱根據:

①塑料注塑加工件壁最厚部位中心層的溫度,冷卻到該塑料的熱變形溫度以下所需求的時刻;

②塑料注塑加工件斷面內的平均溫度,冷卻到規則制品的出模溫度塑膠零件所要的時刻;

③結晶性塑料成型件壁的最厚部分中心層溫度,冷卻到其熔點以下所需求的時刻,或達到規則的結晶化百分比所需的時刻。

在求解公式時,一般作以下假定:

①塑料打針在注塑模具內,並把熱量傳遞給注塑模具而被冷卻;

②成型腔內的塑料與模腔緊密觸摸,不因冷卻收縮而分離,熔體與模壁間的熱傳遞和活動無任何阻力,熔料與模壁觸摸的瞬間其溫度已變得相同。即當塑料充入模腔後,制件外表溫度工程塑膠即等於模壁溫度;

③塑料注塑加工件冷卻進程中,注塑模具型腔外表的溫度始終保持均一;

④注塑模具外表的熱傳導程度必定;(熔料充模進程視為等溫進程,且料溫均一)

⑤塑料的取向和熱應力對制件變形的影響能夠忽略,制件尺寸對凝結溫度不發生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塑膠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