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塑料原材料要求的加工成型溫度工程塑膠、模具溫度不同。"各種塑料加工模具溫度表"給出了一些首要塑料加工所需的模具溫度。不同質料功能不同,它們有著不同的加工工藝特色,模具溫度對工件表質量流動性、縮短率、注塑周期的影響,是塑料加工制作中有必要操控的要素。

斷定模溫機的傳熱介質類型

模溫機的作業原理為,泵浦驅動傳熱介質(一般為水或油)從裝有內置加熱器和冷卻器的水箱中抵達模具,再從模具回到水箱。操控器塑膠加工依據溫度傳感器測量的暖塑膠射出流體溫度,或/和模具內部溫度,調理暖流體的溫度然後調理模具的溫度。

依據運用的傳熱介質的類型,模溫機為水式模溫機、加壓水模溫機或油式模溫機塑膠零件。一般水式模溫機操控溫度規模較低,油式模溫機操控溫度規模較高。水式模溫機的作業溫度為90℃,加壓水式模溫機的作業溫度為160℃~180℃,油式模溫機用於作業溫度≧150℃的場合,最高作業溫度為350℃。就傳熱介質自身而言,以水作傳熱介質經濟環保,即便發作走漏,也可直接排放,不會污染環境,但水簡單使水箱、流道腐蝕和結垢,所以除需做防腐蝕劑預處理外,在運用中還要定射出加工時除鏽。以導熱油作傳熱介質,導熱系數只有水的1/3,本錢相對較高,簡單結焦。 特別使用環境也是選擇模溫機需求考慮的要素。如油溫機在光學鏡片的加工中受到限制,由於油受熱蒸發,會影響光學鏡片的質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零件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