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和打印是一樣嗎?

1、傳貼紙印刷統印刷所用的是油性油墨,而打印用的是水性油墨;

2、傳統印刷的彩印工藝是四色疊印,而打印是6色或8色疊印,這就解釋了為何同一個文件,印刷的顏色和打印的顏色有很大的色差的原因;

3、傳統印刷的油墨黏度比打印的油墨大,故而印刷比打印的印刷品油墨附著力要好。

印刷和打印在工作原理方面的區別

1、印刷可以按照承印物的不同在多種印刷方式中選擇一種合適的,這些印刷方式有膠版印刷、凸版印刷、凹版印刷、絲網印刷、轉移印刷等等,根據印刷方式的不同分別可以在橡膠、金屬、紙張、塑料、玻璃等各種承印物上印刷出所需的內容,而打印只能在普通紙張上作業;

2、印刷是通過網點的分布呈現圖像,而彩色打印的圖片是按打印機的墨點分布來顯示打印照片的細膩度,打印的精度遠遠低於印刷;

3、印刷方式需要先制版,再進行印刷,而打印方式則可以省去這個環節;

4、印刷幅面可以達到1194mm*889mm,而目前最大的打印幅面為330mm*540mm,印刷在這一塊有很大的優勢。

印刷和打印成本的區別

1、100單位以內的活件,由於印刷需要制版,故打印成本要低;

2、超過100印的活件,印刷方式的優勢就開始顯現,而且隨著所印數量的提升,印刷的成本還要更低,一般印刷數量達到1000後,印刷成本是打印成本的百分之二十左右。

印刷和打印所適合的活件區別

由於印刷強調數量的特性,適合其印刷的活件局限在大批量印刷物這一塊,包括:宣傳冊印刷、手提袋印刷、不干膠印刷、刊物印刷、說明書印刷等;而打印局限於幅面小和成本高的劣勢,只適合打印一些幅面小、批量小的活件,如:菜譜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紙印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