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受激輻射光放大)切割是通過氮氣機一種基於受激電磁輻射的光放大過程來切割各種材料的技術。一些用於切割金屬的工業應用是用二氧化碳激光和光纖激光切割設備。氮氣作為一種高壓氣體輔助切割,吹掃清洗光路,和光學頭。

典型的氮氣激光成套系統布局如下圖所示。空氣壓縮機為氮氣發生器提供氣源。氮氣從壓縮空氣中被分離出來,被集中在一個低壓氮氣儲罐中,進而氮氣再通過高壓氮氣增壓裝置從低壓儲罐進入最後的高壓氮氣儲罐。

氮氣在激光切割中的應用

輔助切割的高壓氣體 : 氮氣作為高壓氣體可從切割區除去氧氣,輔助激光切割。這可以提高切割質量,消除氧化,防止變色,從而提高了油漆顏料的附著力和焊接強度

光路清洗:氮氣被用作光路清洗,可將從噴嘴到切割區域的任何粒子從激光光束路徑中去除。這可以防止任何激光扭曲,並有助於保持更精確的切割。

光學頭清洗:用氮氣來吹掃光纖激光器的光學頭。頭部的清洗保證了光學系統不含微粒和水分,保護了激光,延長了設備的使用壽命。

氮氣用於激光切割有以下優勢:

· 氮氣是惰性、干燥、不可燃的氣體,可有效去除氧氣

· 避免氧化,變形或變色

· 快速地從切削區中除去熔化的金屬或殘渣

· 保護激光光學裝置,鏡片和透氮氣產生機

· 使邊緣更好地附著在油漆顏料上

· 提高了焊接邊緣的彎曲強度

· 消除光路中的微粒,減少激光扭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氮氣產生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