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功用,可將養豬場設備分為飼喂農業溫室通風設備飲水設備、供暖設備、通風設備以及降溫設備四大類。

  一、飼喂飲水設備

  飼喂飲水設備是養豬最基本的設備。常見的飼喂設備有母豬槽、仔豬補料槽、雙面下料槽、主動下料槽等。豬用飲水器主要有碗式、鴨嘴式、乳頭式、槽式幾種。

  豬飼槽運用應留意飼槽的容量是否滿意養豬量。飲水器購買應留意安全性、密封性,運用時應留通風設備意飲水器的裝置方位和裝置高度。

  二、供暖設備

  豬舍供暖分會集供暖和部分供暖兩種。會集供暖由一個會集供熱設備產生熱介質,再經過管道將熱介質輸送到豬舍內的散熱器,加溫豬舍的空氣,堅持豬舍內的合適溫度。會集供暖常見設備是熱風爐。部分供暖是一種節能、環保、高效型供暖方式,常見的供暖設備有電地暖、電熱板、紅外線保溫燈等。

  三、通風設備

  合適豬場運用的通風機多為大直徑、低速、小功率的通風機。這種農業畜牧通風設備風機通風量大、噪音低、耗電少、經用。

  通風換氣要留意以下幾個問題:(1)防止風機通風短路,切不可把風機設置在牆上,下邊即是通門,使氣流形成短路;(2)假如選用單側排風,應兩側相鄰豬舍的排風口設在相對的一側,以防止一個排出的濁氣被另一個豬舍當即吸入;(3)盡量使氣流在豬舍內大部分空間經過,特別是糞溝上,不要形成死角,以到達換氣的意圖。

  四、降溫設備

  盡管通風是一種有用的降溫手法,可是它只能使舍溫降至接近於舍外環境溫度,當舍外環境溫度大於養豬出產的最高極限溫度(27~30℃)時,在通風的一起還應采納降溫辦法,以確保舍溫控制在合適的範圍內。

  現在豬場常用的降溫體系有濕簾-風機降溫體系、噴霧降溫體系、噴淋降溫體系和滴水降溫體系,因為後三種降溫體系濕度大,不合適於臨產舍和仔培舍。濕簾-風機降溫體系是現在最為老練的蒸騰降溫體系,其蒸騰降溫效率可到達75~90%,現已逐漸在世界各地廣泛運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業畜牧通風設備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