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糞池的工作原理本身就是讓污水進入罐體化糞池以後讓漂浮物逐漸沉澱,然後在下面進行發酵,而在上面的污水從排污管道裡排出。但是也有一部分難以發酵的固體沒辦法分解堵塞了用來排污水的管道,所以在一定時間內需要我們清理一次罐體。在罐體裡因為長期有污水和糞便不斷反應發酵,所以在罐體上層永遠都會有一層沼氣漂浮著,在下雨天的時候雨水會經過縫隙流進罐體,所以水一多,就會讓水位升高,沼氣和一部分廢氣都會隨著水位上升而出來,這就是為什麼下雨天我們總是聞見化糞池散發汙水處理臭味的真正原因了。面對這樣的現像,其實我們根本不蓄水池用介意,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南方經常下雨的地區,在使用的時候就要經常人工清U型溝理排污管道了,這樣的話就不用擔心化糞池因為水位上升導致的沼氣滲漏了。

  化糞池的結構:目前建築所用的化糞池種類大致可分為磚砌、鋼混、以及玻璃鋼化糞池三種。 磚砌池如果想要正常使用,必須要先進行排水,施工時還要做好內外防水,否則用時不長,池子就會因糞液的腐蝕而滲漏,內部也會發生板結現像,從而喪失它所應起的作用。 鋼混池在施工上要比涵管磚砌池稍微簡便點,但是如果碰上大的工程,需要100立方或者以上的池子,鋼混池就會顯得有些麻煩。因為鋼混池一般都是一個立方一個圓管,發果需要多立方的話,就要一個一個垛起來滯洪池再進行勾縫組裝,如果一次百十立方的話,僅吊裝也需要一天的時間。組裝時如果稍有疏忽,出來的工程就也是直接滲漏,而且鋼混池子也是內部容易板結,處理污水的作用一點一點喪失,直至完全失效。

  化糞池的管理:化糞池做為過渡形式將長期存在,必須大力加強化糞池的管理工作,嚴格執行定期清掏制度。據某市三個住宅小區調查情況,兩年以上未清掏的化糞池占總數的 80%,有些自投用以來從未清掏。 在化糞池的管理中,需要定期用漂白粉消毒,以增強處理效果,改善出水細菌指標,但過於頻繁使用漂白粉影響正常發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蓄水池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