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弧焊的工藝參數

  1、焊接電流一般焊接機械手臂焊接條件下,焊縫熔深與焊接電流成正比。隨著焊接電流的增加,熔深和焊縫余高都有顯著增加,而焊縫的寬度變化不大。同時,焊絲的熔化量也相應增加,這就使焊縫的余高增加。隨著焊接電流的減小,熔深和余高都減小。

  2、電弧電壓電弧電壓的增加,焊接寬度明顯增加,而熔深和焊縫余高則有所下降。但是電弧電壓太大時,不僅使熔深變小,產生未焊透,而且會導致焊縫成形差、脫渣困難,甚至產生咬邊等缺陷。所以在增加電弧電壓的同時,還應適當增加焊接電流。

  3、焊接速度當其他焊接參數不變而焊接速度增加時,焊接熱輸入量相應減小,從而使焊縫的熔深也減小。焊接速度太大會造焊接零件成未焊透等缺陷。為保證焊接質量必須保證一定的焊接熱輸入量,即為了提高生產焊接轉盤率而提高焊接速度的同時,應相應提高焊接電流和電弧電壓。

  4、焊絲直徑與伸點焊機出長度當其他焊接參數不變而焊絲直徑增加時,弧柱直徑隨之增加,即電流密度減小,會造成焊縫寬度增加,熔深減小。反之,則熔深增加及焊縫寬度減小。當其他焊接參數不變而焊絲長度增加時,電阻也隨之增大,伸出部分焊絲所受到的預熱作用增加,焊絲熔化速度加快,結果使熔深變淺,焊縫余高增加,因此須控制焊絲伸出長度,不宜過長。

  5、焊絲傾角焊絲的傾斜方向分為前傾和後傾。傾角的方向和大小不同,電弧對熔池的力和熱作用也不同,從而影響焊縫成形。當焊絲後傾一定角度時,由於電弧指向焊接方向,使熔池前面的焊件受到了預熱作用,電弧對熔池的液態金屬排出作用減弱,而導致焊縫寬而熔深變淺。反之,焊縫寬度較小而熔深較大,但易使焊縫邊緣產生未熔合和咬邊,並且使焊縫成形變差。

  6、其他。a、坡口形狀 b、根部間隙 c、焊件厚度和焊件散熱條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零件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