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式電焊機常見故障有:電流太小、機殼帶電、異響、電流不植釘機穩、過熱等五種現像。下面就其產生原因及故障排除方法簡單介紹如下:

  交流式電焊機焊接電流時太小

  故障原因:焊接電纜過長;焊接電纜卷成盤形形成電感過大,焊接電纜與接線柱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減小電纜長度或增大電纜芯的被面積;拉直電纜盡盤使其不彎的;使電級線與接線柱接觸良好。

  交流式電焊機電外殼帶電

  故障原因:一次或二次線闡碰殼;電源線碰殼;焊接電纜碰亮;外殼接地不良或未接地。熔接機

  排除方法:消除碰殼現像,接好地線,將外殼良好接地。

  交流式電焊機焊接過程中,可動鐵芯有強烈的振動聲

  故障原因:可動鐵芯的制動螺絲或彈簧松動;鐵芯的移動焊機租賃機構損壞。

  排除方法:擰緊制動螺絲或調整彈賀的拉力;修理好鐵:的移動機構。

  交流式電焊機在焊接過程中,電流忽大忽小

  故障3M液晶面罩原因:焊接電纜和接線柱接觸不良;可動鐵;隨電焊機振動而移動。

  排除方法:將電纜與接線柱接觸良好;固定好鐵芯,消除鐵芯移動現像。

  交流式電焊機過熱

  故障原因:電焊機過載;變壓iIF}線圈短路;鐵芯螺杆絕緣損壞。

  排除方法:減小使用電流;消除短路,重繞繞圓;恢復絕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釘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