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BS樹脂的產量要比PLA大很多,售價產品設計公司上ABS的價格更便宜。

  但是PLA是一種生物降解材料,常常用來生產一次性輸液用具、免拆型手術縫合線、藥物緩釋包裝劑等,因此PLA要比ABS更具環保逆向工程性。

  (2)ABS樹脂比PLA更加耐高溫,ABS加工溫度在220℃以上,PLA在200℃。

  因此使用ABS材料的3D打印機如果要更換成PLA,就需要遠程送絲了。

 3D列印 (3)ABS制成的3D模型強度比PLA的要大,PLA制成的3D模型更適合用來展示不適合使用。

  但PLA比ABS更容易塑形,模型光澤性好,色彩艷麗。

  而ABS的3D打印模型一般還要做一下表面處理。

  (4)加熱到一定樣品模型溫度時,ABS會CNC模型慢慢轉換成凝膠液體,沒有相變。

  而PLA會直接由固體變為液體,極容易造成噴嘴堵塞。

  但使用ABS進行打印時要比PLA更容易產生翹邊現像。

  ABS和PLA都屬於FDM技術使用的材料,從熱端的角度來看,ABS塑料相當容易打印。無論用什麼樣的擠出機,都會滑順地擠出材料。但是由於這種材料具有遇冷收縮的特性,會從加熱板上局部脫落、懸空,造成問題,因此,ABS打印不能少了加熱板。ABS具有柔軟性,即使承受壓力也只會彎曲,不會折斷。另外ABS打印時會產生強烈的氣味。PLA經常會堵塞熱端,這是因為PLA熔化後容易附著和延展。只要在裝設軸承時,滴一滴油到熱端上,就能滑順不堵塞。PLA這種材料幾乎不會收縮,即使是開放式的打印機,也能打印巨大的物體,不必擔心成品從板子上懸空、歪斜或破損。但是與其他塑料相比稍微脆弱一點,要是掉落或撞到東西時,多半會產生缺口或破損,薄的地方容易在彎曲前折斷。 PLA打印時不會有刺鼻的氣味,為生物分解性塑料,既能回收,也會腐朽消失,適合制作盒子、禮物、模型和原型的零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品設計公司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