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型質量

  光敏樹脂成型和PLA打印都是逐樣品模型層成型的方式,PLA成型的這種堆積成型方式對於模型星空的部逆向工程位容易產生較大的瑕疵,而光敏樹脂成型的工藝在成型的過程中液體本身就對模型懸空部位起到了比較好的支撐作用,所以模型不會再懸空部位3D列印產生明顯瑕疵。

  二:價格方面

  PLA打印由於設備和耗材的價格都相對低廉,所以一般來說PLA打印的價格是相對較低的,而且這種成型工藝可以很方便地調節模型的填充密度,那在打印較大的模型時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耗材的使用量,所以很多客戶打印較大件的模型而又對表面效果要求不高時會選擇使用PLA以降低成本。

  三:門檻不同

  光敏樹脂成型的SLA的涉及到的比較多是光學和材料學的東西,相對來說技術門檻比較高,設備廠商比較少但實力比較雄厚,一台工業設備三十萬到產品設計公司數百萬不等。而PLA成型的FDM設備主要涉及的是機構運動和控制方面、CNC模型相對來說技術門檻比較低,這也導致了市面上出現非常多的廠商

  四:效率上的差異

  PLA打印是將線型材料融化後擠出堆積成型,而這個擠出的孔的直徑只有0。2到0。5毫米,通常我們如果要用PLA打印1千克的模型需要讓機器連續工作三天三夜才能完成,如果中間出現差錯一切得從頭開始。而使用光敏樹脂材料打印的話,理想狀態下一台機器一天可達到以數千克的產出。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有關3D打印材料SLA光敏樹脂和PLA材料的區別有哪些的分析,希望可以給大家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樣品模型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