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秋天到莫愁湖同時看三季的花卉

提起莫愁湖很多人最多的就會說莫愁湖的花真多呀,春看海棠,夏賞荷花,秋有彼岸花,冬觀盆景展。每個花店資訊季節莫愁湖都有不同的風采。不過這個周末到莫愁湖不用分三個季節,這個秋季就可以看到春、夏、秋三季莫愁湖的代表花卉了。


  春季的代表的花海棠,此次開的海棠花大約有幾十株,品種主要是紫花垂絲海棠,垂絲海棠的海棠果已經掛滿枝頭,在果葉間海棠花靜靜的綻放了,於是形成了花、葉、果同時存在一棵海棠上的奇觀。 這次海棠綻放的不是一棵樹的幾朵,而是大面積的像初春盛開時的每個枝頭都有。主要綻放的地方有海棠精品園、龍舟競渡碼頭對面、環湖路的東南角。


  夏天的荷花,在大部分荷花已經進入休息,開始了采藕的時節,莫愁湖公園的一些荷花卻開始了她盛花的旅程。公園南區的莫愁溪和上賞荷榭裏的莫愁荷,才剛剛進入最後一次花期,預計花期將持續20天左右。大湖的環湖的缸栽品種荷花、北區的育鍾池裏東部的荷花也處於盛花狀態。盆栽荷花中又一千多盆通過園林技術調整把花期控制了本周開始盛開。


  莫愁湖公園的彼岸花正是盛開的季節。花店資訊 “彼岸花” 在秋分前三天或者後三天開,他的葉子和花永遠不會見面,生長葉子的時候就不開花,開花的時候就沒有葉子,它有兩種顏色,紅的叫曼珠沙華,白的叫曼陀羅華。(梵語)現在莫愁湖的彼岸花主要以打紅色為主,白色和黃色也有一些。由於彼岸花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莫愁湖經過幾年的栽種,現在可以說在公園南區的樹下,石頭邊處處都可見那火紅的曼珠沙華。當然成片的火叢要數海棠穀口兩側的小山丘上,片片錯落有致的紅花,像極了火焰山。
  紫粉色的海棠,白的、粉的的荷花,火紅的彼岸花一起給莫愁湖帶來了一個不同凡響的秋季。

arrow
arrow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