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産産婦在做完手術之後不論月子中心推薦是在身體上還是精神方面都是比順産的産婦來得辛苦的,尤其是身體的功能的恢複需要長時間的合理調整才可以,那麽剖腹産産婦坐月子的注意事項是什麽呢?

 

  剖腹産産婦坐月子的注意事項之一:産婦飲食需禁忌

 

   剖腹産産婦做完手術之後需要好好的休息,尤其是休息中搭配上合理營養的飲食,但是剖腹産産婦在飲食上需要禁忌,特別是剛手術後的一個星期內更是需要特別 的注 意。手術後前三天不可以食用硬質的食物,只能以流質食物爲主,什麽是流質食物就是湯水、清淡、不油膩、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選擇稀飯、小米粥、青菜、雞蛋 羹等爲主要的食物,這樣有利于産婦身體機能的恢複。

 

  在手術後前一個星期內雞肉、雞湯、豬腳煲湯、排骨湯等較爲油膩的食物都是不可以食用的,這樣不利于産婦的身體吸收,還更加容易出現傷口出血、化膿等不良的影響,所以剖腹産産婦在坐月子期間前半個月主要是以排除身體內的淤月子中心血,陰道內的惡露,還有就是傷口的愈合爲關鍵因素,飲食上可以選擇四物湯來幫助排除身體內的惡露,還可以促進子宮的恢複,幫助産婦傷口盡快的愈合,身體盡早的恢複健康。

 

   剖 腹産産婦坐月子的後半個月是可以以營養的主食,尤其是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雞蛋、雞湯、排骨湯、豬腳湯等等的飲食最佳,特別是母乳喂養的寶寶更是需要加強身 體內各種營養物質的合理搭配才可以滿足寶寶的身體發育要求。但是在此提醒剖腹産産婦在月子期間是可以食用一些水果的,像蘋果、香蕉都是對産婦身體恢複台北月子中心 有很大的幫助的,四物湯多吃幾貼可以更好的幫助子宮的恢複哦。

 

  很多老人家都覺得月子只可以吃雞肉、雞湯這樣是絕對錯誤的觀點,這樣只會導致産婦身體出現肥胖,更嚴重的還會出現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爲了産婦的身體考慮,一定要合理的利用月子把該排的排幹淨,該補的要補合理。

 

  剖腹産産婦坐月子的注意事項之二:身體調理需合理

 

  剖腹産産婦的身體調理過程存在很多不合理的現 象,特別是産期的臥床休息導致骨盆出現汐止月子中心畸形,肢體出現浮腫、無力等情況,還有就是一個月都不可以洗澡、洗頭等陋習是一定要改正的。剖腹産産婦坐月子期間可 以洗澡,一定要洗淋浴,不可以盆浴,這樣會身體細菌的長期堆積,造成細菌的交叉感染,很容易讓寶寶出現各種皮膚疾病。

 

   産婦在坐月子期間可以洗頭,但是洗頭的水要保證是高溫煮開過後的無菌水,不要可以加入陰陽水,也就是自來水等冷卻的沒有高溫殺毒的水源,洗澡也是如此。 剖腹 産産婦休息一段時間之後需要起床走動一下,尤其是早上和傍晚的時間花費十分鍾進行一些瑜伽運動或者是一些簡單的體操可以有效的幫助産婦恢複身材,還可以預 防出現骨質增生、身體浮腫、無力等不良的後果産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