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手工皂是自己在家DI手工皂Y,一般而言,的好壞,只要取決于油脂的成分與比例,珍貴的油,並不一定能夠做出上等的好皂。下面我們就看看如何利用日常生活中垂手可得的材料,不需花很多的錢,就可以做出屬于自己的好皂吧。只要清楚油脂的特性,做出好皂手工皂推薦並不難,當然這是指一般情況,一些特別的手工皂還是需要一些技術支持的。

  椰子油

建議使用比例:18-25%

入皂的特性:清潔力強、泡沫粗且多,成皂非常硬。 添加比例如果過高容易造成皮膚幹澀,但只要控制在適當範圍,對于皂的起泡性與硬度有絕佳的幫助,可說是做皂必台灣手工皂備的基本油之一。由于具絕佳清潔力,家事皂常以100%的純椰子油制作。雖然椰子油爲液態,但室溫低于約20攝氏度會凝結成固態。

  橄榄油

建議使用比例:無限制

入皂的特性:橄榄油是天然的皮膚保濕劑,清潔力弱,能制成極溫和滋潤的皂;由橄榄皂能在全世界享譽盛名且曆久不衰,便可得知橄榄油的地位。雖然起泡性不佳,但一旦起泡,能産生非常細致穩定的泡沫。100%的橄榄皂在剛脫模時很軟,幹燥後的成皂硬,但遇水後皂體又變得極軟、易糊。

  棕榈油(硬油)

建議使用比例:30%

入皂的特性:與椰子油一樣,是做皂必備的基本油之一。市售量産的香皂成分中,棕榈油占了很高的比例。成皂溫和,起泡性佳。用來入皂的主要目的是棕榈油硬度極佳,能使皂不易軟化。雖不具滋潤性,但也不會造成皮膚幹澀,而且價格便宜,對于做皂來說,是非常實用、不可或缺的油。

  芥花油(軟油)

建議使用比例:10-20%

入皂的特性:屬清爽的油脂,泡沫顆粒粗,起泡、清潔性佳。價格便宜且容易取得,但硬度差,使用比例受限制。

  芝麻油(軟油)

建議使用比例:3-5%

入皂的特性:十分厚重粘稠的滋潤性油脂,保濕性佳,常見于口紅成分中。加于皂中能産生豐富的泡沫,皂體略爲透析。入皂的目的多半爲了借助芝麻油強大的起泡力,但若使用比例高,皂極容易軟爛糊化。添加芝麻油的配方,脫模難度高,選擇模子時需要注意。

  可可脂(硬油)

建議使用比例:5-25%

入皂的特性:由可可豆榨取,非常滋潤的油脂,常見于預防妊娠紋的乳霜成分中。入皂的泡沫細且穩定,清潔力拖弱。添加了可可脂的皂,洗感既紮實又細致、不易糊化,能大幅提升皂的品質,對于硬度也有絕佳的幫助。常見的可可脂分爲黃色與白色精煉二種。

  大豆油(軟油)

建議使用比例:10-20%

入皂的特性:滋潤性良好,泡沫細致豐富,洗感佳,可惜硬度差,使用比例受限制。

  甜杏仁油(軟油)

建議使用比例:SF5%

入皂的特性:清爽性油脂,質地溫和、滋潤,手工皂代工有極佳的親膚性,遇過敏肌膚非常適用。入皂的泡沫持久穩定,多半用于超脂。

  植物性白手工香皂油(硬油)

建議使用比例:10-30%

入皂的特性:美國開發出來的豬油替代品,以棉籽油、芥花油或大豆油及棕榈鷗爲主的純植物油,經氫化作用,制造出具有不同硬度和熔點的硬化油。泡沫穩定,能使皂更密實、不易糊化,提升皂的硬度。

  乳油木果脂(硬油)

建議使用比例:10-20%

入皂的特性:有稱爲雪亞脂,對肌膚的保濕、滋潤性極佳,而且非常容易吸收。成皂滋潤性極佳,泡沫不多,對于皂的硬度很有幫助。

  蜜蠟(硬油)

建議使用比例:3-5%

入皂的特性:主要用于添加皂的硬度,也能略爲降低皂粉産手工皂禮盒生,但會降低皂的起泡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