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可能會說:有時候時鹼性水間來不及,而且,煮沸後再喝又太燙,那我將電解水機水稍微加熱到溫水可以嗎? 其實,如果加熱溫度和加熱時間不夠,水中還是可能存在沒有被殺死的微生物,如果直接飲用同樣可能存在安全風險。

 

  有些人可能會說:有時候時間來不及,而且,煮沸後再喝又太燙,那我將水稍微加熱到溫水可以嗎?

 

  其實,如果加熱溫度和加熱時間不夠,水中還是可能存在沒有被殺死的微生物,如果直接飲用同樣可能存在安全風險。

 

  在一些國家,比如美國,他們都要求在社區要做飲水安全教育,提示人們喝煮沸的水,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證安全[5]。所以,嚴格來說,沒有加熱的涼水和沒有充分加熱的溫水,都是有安全風險的,平時最好將水煮沸後再喝。

 

  飲水機應該多久清洗一次?如何清潔?

 

  另外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是:飲水機並不是一直保持衛生的。

 

  實際上,飲水機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滋生細電解水菌。如果長期不清理,也可能帶來安全風鹼性水機險。我國也曾多次發生因爲飲水機而導致的中毒案件[6,7]。

 

  一般來說,飲水機中的汙染主要來自兩個方面:

 

  飲水機在使用時,空氣不斷進入桶內,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可能隨著空氣進入飲水機中。而且,空氣中開飲機本身存在的灰塵等也可能進入飲水機裏,成爲細菌等微生物生長繁殖的「溫床」。

 

  飲水機基座和桶接觸部位也存在一些結構死角,如果長期不清洗,也會成爲細菌等微生物生長的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