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墨漬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桃園清潔公司推薦再用米飯粒塗于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制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複揉搓亦能除去。

 

除尿漬新尿漬用溫水洗除;陳尿漬用28%的氨水和酒精(1:1)的混合液洗除。

 

除漆漬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鍾後,用棉花球順著衣料的布紋擦幾下,漆漬便可清除。除陳漆漬時,要多塗些清涼油,漆皮自行起皺後即可剝下漆皮。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完全去掉。

 

除菜湯漬剛沾上的菜湯漬可立即泡入冷水內約5~10分鍾,在汙漬處擦些肥皂輕輕揉搓即除。較陳舊的用小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去其油脂,然後把汙漬浸泡在用1份氨水5份水配成的溶液內輕輕搓揉。

 

除口紅印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拭,去掉油脂後,再用洗滌液洗除。嚴重的可先在汽油裏浸泡揉洗,再用洗滌液洗除。

 

除柿子斑由于陳漬很難清除,所以沾上柿子斑後,應立即用葡萄酒加些濃鹽水一起揉搓,然後用溫水洗滌液洗除。

 

除黴斑

 

①可先把綠豆芽放在黴漬處,搓一搓,待黴點消失後,清水洗淨即可。

 

②絲綢上的黴斑,輕微的可用軟刷子將黴斑輕輕刷去,較重的刷時可噴灑些稀氨水;白色絲綢衣服則用50%的酒精擦拭,然後用清水洗淨。

 

③化纖衣服上的黴斑,用50%酒精、5%氨水或松節油擦拭。難以除去的黴斑先用2%肥皂、酒精混合液擦拭,再用醫用雙氧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清潔公司

 

除食醋、醬油漬一般衣服上的食醋、醬油汙漬,可用少量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淨。

 

除茶水、咖啡漬白衣服上的茶水、咖啡漬台北清潔公司,可用漂白劑或酒精擦拭。

 

除圓珠筆油漬用肥皂洗後,再用95%的酒精擦洗。

 

除汗漬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除油漬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

 

除果汁漬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少量稀氨水搓揉,然後用清水洗淨。

 

除汙泥漬用少量馬鈴薯汁先擦後清洗,可除掉衣服上的汙泥漬。

 

除煙油漬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顯。

 

除血漬先用雙氧水擦拭汙漬,然後再用酒精或清水漂洗。

 

除鞋油漬可用少許汽油擦洗衣服上的汙處,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除碘酒漬用面粉塗抹汙處,片刻後用清水洗淨。也可用小蘇打溶液或铵類藥物的溶液擦拭桃園清潔公司。另外,將衣物置于沸水中浸泡,也可除去。

 

除鐵鏽漬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

 

除煤油漬衣服上沾染的煤油漬,用橘皮擦抹汙處,再用清水漂洗幹淨即可。

 

除藍墨水漬先用洗衣粉洗新北市清潔公司,然後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清洗。

 

除紅墨水漬先在冷水內浸泡,再擦肥皂反複搓揉,然後用高錳酸鉀液洗掉殘迹。

 

清洗白衣、白襪: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根除,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鍾後清洗即可。

 

清洗衣物怪味: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台北清潔公司,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鍾,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幹就可以了!

 

對付衣服上筆印: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于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顔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准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

 

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于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裏,時間是二十分鍾。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如果是圓珠筆痕迹而且痕迹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迹,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迹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