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台北搬家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 些貴重的東西。 拿著米桶、存款簿、或裝有138元(一生發)的紅包, 也就是第一次走進新屋時,不可以空手走進去。表示這家裡未來會很充實,財富越來越多的意思。

  2。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

  還沒搬家前,可以盡量去隔間、敲敲打打、什麼地方要做都可以。一旦搬進去之後,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3。 家有孕婦不搬家

  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住一陣子, 等搬好後才入新居。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

  4。 要擇吉日,時間一定要午前

  選好的日子、吉日,看農歷上哪天宜入宅,還要注意不要衝克到方位,就是家裡成員的生肖日。搬家時間盡量要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 中午以後就叫做陰。盡量在陽的時間搬家。如果能結合卦像確定好具體的時辰那更是錦上添花。

  5。 新屋要"火庵"

  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 亮三天三夜亮到你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 家裡開始興旺。一方面空氣就開始流通,再下去呢,不好的也請他走開。"火庵"原本是指在蓋房子前,對在尚未動土的土地上做些火燒的類似儀式。如果我們是買建築的房子,就不知道對方當時是如何做"火庵"。

  6。 當天或事後請客入厝當天請客

  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後,常常請好朋友來泡茶也 可以。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7。 搬家時要親自在場要親自在場

  不要只委托人去幫忙搬家。親自搬家的 話,東西也才知道,比較不會掉。

  8。 當天開火煮湯圓甜茶

  搬家那天"灶"一定要開火,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求個喜氣。搬家當日的夜晚應將屋內所有的燈光全部打開至次日,使屋氣旺而不息。如果講究的話應該是點亮所有燈三天三夜為宜,可收旺宅之效。

  9。搬家當日要祭拜地基主

  最重要的一件事千萬不可忘記,那就是搬家當日的下午要祭拜地基主,也就是每一間房子的宅神,祈求他保佑且不打擾住在這兒的人。其他拜神燒香的儀式可按照各地不同而有選擇進行,鄭博士衷心希望各位搬家的朋友喬遷之喜、萬事如意。

  10。神台北搬家公司佛要預先搬入

  家中如有神位,要預先搬入並進行一次拜祭,安床要擇吉時,吉時未到就先斜靠在牆邊,等時辰到時再就位,就位後最好能找一個屬龍的人到床上先坐坐。

  11。要留神幫助搬家的朋友屬相

  外傳統位理學還認為:搬進幫忙的人最好生肖是屬雞或龍,屬虎者則盡量回避。

  12。搬家當天的睡覺有講究

  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否則以後容易患病。當晚睡覺,主人要在躺下幾分鐘後又起來工作一小會,表示睡下還要起來。

  13。搬家要吉祥話、做吉祥事

  搬家當天千萬不能生氣,絕對不可罵人、尤其是不要漫罵小孩子。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事。

  14。搬家要帶上米、土、水

  如果搬家時路途較遠,那麼隨身行李中要帶一把米、一把泥土和一小瓶水去新家。尤其是對於從一個省市搬到另一個省市更應如此,且不說出國了。如此能防止水土不服和思念家鄉。

  15。搬家也要講究一路發

  搬家時最好攜帶一只裝滿了米的米缸或米桶,桶中擺放一張寫有“常滿”的紅紙,或是擺放有168元的信封,取其“一路發”之意。

  16。講究用水、燒水、吹風

  入住當天,一定要燒一壺開水,寓意財源滾滾。同時塞住各種池盆(廚房、衛生間等),開啟水龍頭,要細水慢流;因為細水長流,寓意盤滿缽滿之意。屋宅內還可以開著風扇,四圍吹風,但不要向大門吹,有風生水起之意頭。

  17。要選擇新枕頭搬家

  地位理學認為“入伙”是人丁氣場的轉移,因此需要枕頭先入伙:按照海外搬家家人的數量,啟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按照個人床位分別擺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華人,還在枕頭內裝有信封,內藏138元,以圖“一生發”之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搬家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