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家具根據所用材料的不同,可分為榆木原木家具原木家具、樟木原木家具、柯木原木家具等。這個分類辦法似乎太勉強,但也是最基本的分類。我們還可以根據木材的稀有程度和珍貴等級,把原木家具分為高檔原木家具和中低檔原木家具。比如用紅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的原木家具,就是比較高檔柚木家具的原木家具。

  木頭是一種天然材質,雖然已經被制成家具,但並不因此而喪失植物的特性。木質家具具備特有的浸透性和吸收性,很容易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產生材質上的變異。許多擁有原木家具的消費者,總是起初經常為原木家具擦擦抹抹,時間一久也就懶得理會。事實上,想讓家具常保亮麗、長期使用,平時的清潔保養工作就不可少,否則一旦出現大損傷時,那可就是個大麻煩了。但是,只要注意以下幾項原則,原木家具的保養工作可以做得既輕松又簡單。

  還有一種分類,原木家具可分為純原木家具和現代原木家具兩類。純原木家具一般不全實木家具展采用類似釘子合頁之類的現代金屬非金屬配件,而是僅采用高超的拼接和雕刻等家具工藝來制作,力圖表現最原始和最簡樸的木材狀態實木家具,表達崇尚自然、返樸歸真的生活理念。古代木匠做的原木家具一般是純原木家具。而現代原木家具則是以拼接和雕刻等技術為主要加工工藝,輔助現代金屬非金屬配件加工制作而成。

  原木家具保養注意事項

  首先,在迎接原木戶外家具家具回家之前,必須先將居家環境整理干淨,尤其是在搬進二手屋前的清潔工作更得仔細些。當新家具擺放定位之後,用干或藤編家具濕的抹布擦拭一遍即可。由於新家具在出廠前,已經做好所有的保護措施,如上漆等處理,所以無須再替新家具做上油或打蠟的工作。當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建議每2個月做一次保養工作。一般來說,先以干布擦一遍,接著噴上保養水,再用干布擦過即可。

  注意室內干濕度 某些木質家具表面的亮漆(光面漆、玻璃漆)在長期使用後,表面會有龜裂的情形,所以日常清潔保養工作可不能太偷懶。此外,如果木頭的干燥處理過程欠佳,則會造成日後家具受傷的情形。 例如:木頭含水量太多,濕度高,則日後家具變形的幾率很高;若是處理景觀資材得太干了,就很容易發生龜裂的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木家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