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澳洲本科留學讀幾年

 澳洲大學 澳大利亞大學的本科課程專業可分成6個大類,30個小類。6個大類分別是文科、商科、法律、理科、工科和醫學。澳大利亞大學本科專業學制分成3年、4年、5年和6年四種。

  大部分學校本科專業學制為3年,包括傳媒、社會科學、語言學、會計、商務管理、經濟學、酒店管理、環境科學、自然科學、計算機、設計和護理等;

  4年制本科專業包括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法律、工程、測量和藥學等;

  5年制本科專業包括牙醫學和獸醫學;

  臨床醫學為6年制專業。

  問題二:明確自身優勢:就讀所選專業可以順利畢業嗎

  順利完成澳大利亞大學的本科課程需要學生具備較強的知識和技能,包括專業能力、英語能力、數學能力和其他能力等。

  如果英語能力很強,但是數學能力很弱,就讀文科專業或法律專業能夠揚長避短;如果英語能力和數學能力一般或比較好,就讀商科專業會比較合適;如果英語能力一般,數學能力較強,那麼就讀計算機或工程專業會比較有優勢。

  問題三:就讀專業符合技術移民條件嗎

  通過留學然後申請澳大利亞的途徑被稱之為“澳大利亞留學生技術移民”。澳大利亞移民局公布的新的技術職業列表(獨立技術移民類)共有192個職業,在這些職業中共有九個大類的移民類留學專業。

  常見的移民類文科專業包括幼教、中學教師和社會工作等;

  移民類商科專業包括會計、審計和精算等;

  移民類測量專業包括工料測量、測量和制圖等;

  移民類工程專業包括化學工程、土木工程、電氣工程、電子工程、材料工程、機械工程、采礦工程等;

  移民類計算機專業包括程序分析、程序開發和系統分析等;移民類建築專業包括建築、景觀建築和城鎮規劃等;

  移民類醫學專業包括牙醫、護理、職業理療、全科醫生和獸醫等。

  問題四:職業規劃,對你所選的專業有興趣嗎

  對某一專業所對應的或相關聯的職業是否感興趣,這是選擇專業時較為關鍵的因素。比如學生就讀本科會計專業,畢業後所對應的職業是會計師或審計師,與之相關聯的職業則包括投資分析師、稅務咨詢師等。學生若能就讀自己喜歡的專業,又能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就比較容易獲得職業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影響職業興趣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如個人性格、家庭背景、學歷背景等。學生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職業興趣,可嘗試一下互聯網上的職業興趣測評工具。

  問題五:職業前景,畢業以後好找工作嗎

  從工作機會來看,對於在澳大利亞念完本科課程的中國學生來說,若想在澳大利亞就業,技術密集型的職業(如會計、工程師、計算機專業人員)所提供的工作機會相對較多;管理密集型或溝通密集型的職業,往往在文化背景和英語溝通能力方面設置了較高的門檻,中國學生較難跟當地學生或其他國際學生競爭。從畢業生起薪來看,工程和計算機類的畢業生起薪較高。

  問題六:行業前景,專業所在行業未來發展形勢怎麼樣

  從歸屬性來看,某些本科課程專業沒有明確的行業歸屬,典型的如會計專業,計算機專業。就讀會計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即可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也可以在任何行業和任何企業從事會計工作,因此某一行業是否景氣較難直接影響就讀該類型專業的學生的就業機會。某些本科課程專業則有明確的行業歸屬,如酒店管理、金融專業等,行業的景氣指數會直接影響到就讀該專業的學生的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大學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