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互聯網+小飯桌。

  傳統小飯餐飲系統桌通過互聯網實現線上線下融合全渠道服務,通過信息化管理提高了營收。舉個例子,在筆者所在的一條街道上,有幾所名牌重點中學,很多居住在其它市區的中學生也到這邊來讀中學,家長們在附近租住房子為給孩子讀中學臨時居住,而中學生午餐大部分是通過小飯桌,互聯網時代,小飯桌經營管理逐漸升級,從過去單一實體小飯桌,逐漸升級到互聯網統一管理的小飯桌,學校後勤服務部門統一開設服務網站,附近幾十家幾百家小飯桌申請注冊,一個學校的中學生可選擇附近幾十家小飯桌任何一家服務,有統一的注冊與微信聯系方式,每個月午餐小飯桌大約600元至2000元不等,菜譜、食材采購、線上預訂、取餐、就餐,統一就餐餐廳與微波爐服務,中學後勤有統一網絡信息管理與配送服務。為消費者提供多元個性定制服務。

  (二)互聯網+團購訂餐。

  過去呢,國有企業有自家的食堂,自食堂、學校、幼兒園等從企業剝離出去後,企業為降低成本撤了職工食堂,許多職工每天做職工廠車往返於居住地點與企業之間,中午一般是不回家做飯,企業為給職工提供更好服務,通過互聯網團購訂餐,通過互聯網在商業街餐飲飯店團購訂午餐,為企業職工提供更好的午餐服務。移動終端團購午餐。很多白領中午休息時間較短,交通越來越擁堵,中午不再開車往返單位和家裡,可以選擇在單位集體用餐,有些單位有職工食堂,或者網上團購午餐,附近餐廳按照團購信息制作午餐,快遞送達。傳統餐飲店推出網上餐飲後,增加了外賣快遞服務,早餐、午餐、晚餐,均可以網上預定,快遞送達。用一次性簡易快餐盒包裝。互聯網改變了傳統餐飲店,拓寬了銷售渠道。

  (三)連鎖餐飲企業集中配送降低成本。

  互聯網降低了采購成本,一些半成品或原材料食材可從線上采購,每個門店有不同的訂單,而連鎖餐飲企業可彙集訂單,統一物流配送,配送中心可以把信息彙集好之後,傳遞給供應商,供應商把菜品配菜送到連鎖餐廳總部配送中心,配送中心再安排物流車輛送到每個門店,無論是生鮮、蔬菜、水果、烹調鍋碗用具,集中配送可大大降低成本。

  (四)互聯網+大飯桌創新。

  大飯桌創新模式,采購通過配送中心,每個窗口是個人承包方式,用餐桌椅是統一采購,每家店面鋪面較小節省租金,訂餐可通過配送中心網絡訂購,降低成本,不僅提供多元化多種飯餐,而且極大降低成本。在CNN看到一篇文章,這些年隨著大學招生人數增多,美國大學餐廳服務人員數量超過30萬。在咱們國家,一些大學生用微信開創校園餐廳預定團購服務,隨著大學宿舍連接網絡與增加公用廚房,不久以後,大學或沒有校園、沒有圖書館,沒有食堂,學生們回到宿舍做飯,互聯網統一采購油米食材,統一繳納燃氣費用,網絡訂購半成品或餐飲。

  (五)老字號線上團購。

  每個地方均有不同的特色風味小吃,比如一些老字號美食,傳統餐飲店顧客大部分是居住在附近居民,互聯網時代來了,這些特色小吃若制作成可以快遞的盒裝熟食,就可以快遞到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飲系統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