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旅行,不是讓你走,而是幫你停下來……

 花蓮民宿推薦 有一種旅行不是把行程塞得滿滿,奔波於別人寫的攻略和游記花蓮民宿裡,而是尋找原生態的自然體驗……

  有一種旅行,不是尋找各種聲色刺激身體和神經,而是給靈魂以安寧和純淨……

  — 民宿

  民宿是起源於歐洲鄉村地區的一種旅游業態,最初以簡單的提供住宿與早餐(BB花蓮住宿)為基本模式。經歷百余年的發展,在旅游業發育程度較高的發達國家和地區,民宿從鄉村走向城市、從農場走向景區,不僅形態萬千而且別具特色,成為區域性旅游品 牌及核心吸引物的重要構成。而對於當下的中國,民宿產業的發展仍然與鄉村與農業的多路徑發展有著復雜的交織,民宿一方面肩負著促進鄉村旅游升級發展,轉變 農業生產方式,強村惠民的重要功能;另一方面又承載著大批返鄉“新農人、新創客”對美麗中國鄉村夢的追尋。多重功能的交織無疑讓民宿成為2016年旅游圈 中最熱門的話題。

  縱觀世界民宿產業的發展,歐洲諸多地區及亞洲的日本、我國的台灣地區,民宿產業發展時間長、體系完善、形態豐富,其發展軌跡對我國當下民宿產業的經營、監管 及發展走向都具有諸多借鑒價值。他們的民宿或文藝範十足,或樸素平實卻溫馨自在,或千姿百態設計精巧,經營者用自身的品味、細心的經營、周到的服務在提升 游客滿意度、優化環境建設及增加營收之間探索出一條平衡的發展路徑。而這一切背後是來自於政府、行業協會、民宿經營者多方主體的共同努力。

  法國:

  政府強力主導

  協會全面支持

  在法國,民宿的發展是從簡單的小農莊開始的,經過不斷發展法國民宿形態日益多元,除了常見的依托農莊而建的鄉村民宿之外,有毗鄰城市中心的復古閣樓,甚至還 有文藝復興時期的文藝古堡。通過一棟棟居家風格迥異的民宿,游客們能很好的感受並融入周圍的產業環境,充分領略當地歷史風貌與現代產業文化相結合的魅力。 法國政府對民宿的經營規模、安全規範及食品標准都有著嚴格的規範,此外還成立了民宿聯盟協會對民宿的經營、建設予以指導和支持。

  日本:

  規範審批程序

  拓展多元經營

  上世紀70年代是日本民宿繁榮發展的時期,在休閑旅游熱潮的帶動下,日本民宿數量出現快速增長。日本的民宿與旅館在經營管理上最大的差異體現在服務上花蓮住宿推薦,民宿 注重平民化的收費與自助式的服務,設備與服務雖不如旅館,但其蘊含著濃濃的家庭味、鄉土味和人情味彌補了硬件條件的不足;另一方面,民宿經營者能夠因地制 宜,充分利用天然資源,能夠在配合當地文化特色提供住宿與餐飲的同時提供運動、休閑、娛樂等功能,讓游客享受多姿多彩的體驗。

  台灣:

  立法監管經營

  發揮協會平台效應

  台灣是中國最早發展民宿的地區,20世紀80年代,墾丁國家公園地區為了緩解旺季住宿不足的問題大規模推行民宿產業的發展,到2012年台灣擁有民宿近 3700家,遍及整個台灣,呈現規模化發展的態勢。台灣民宿產業不僅在台灣本島備受追捧,而且聲名遠播,成為赴台游客一場必可不少的獨特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住宿推薦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