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民宿發展的十分迅速,而很多人對民宿的看法和見宜蘭民宿解也是層出不窮。下面就民宿的興起,談談本人對鄉村民宿的理解。

  一、民宿是鄉村生活文化的剪影

  鄉村民宿顧名思義是指在鄉村建立的具有鄉村特色的房屋,可以是農民自用的也可以是空閑房屋。其主要特色還是結合了當地的人文、生活資源以及自然環境,根據民宿主人獨特的構思設計出來的。提供給人們體驗鄉村生活,餐飲的一種獨特的經營生活方式。但是,民宿不應該只是簡單的“住宿+餐飲”,更多的是要利用到當地的生態,旅游資源。總得說來,鄉村民宿就是鄉野間的微型旅館、度假歸隱的目的地。

  二、民宿更應該包含情懷

  民宿越來越熱,其原因大多跟人們想要一種簡單、慢節奏、歸隱的內心需求有關,城市的快節奏和巨大的生活壓力,總是讓人想要逃離,想要暫別這樣的喧囂,遠離城市的紛爭,融入一種更加和諧的生活狀態。工業化時代的到來,使這樣的情懷變得更加濃烈,而民宿的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一種寄托。鄉村民宿留住了鄉村原始的風貌,原汁原味的當地特色,留住了游客的心。所以,民宿更多的內涵還應該是具有情懷的,多樣化的、情景交融的生活體驗場所。

  三、民宿是自己故事的訴說

  作為民宿,應當有個自已的故事,好的故事足以打動人心,足以留住更多的住宿者。民宿經營方式的多樣化,決定了民宿主題的多元化。他們有可能是民宿的房屋的擁有者,有可能是租賃的經營者,也有可能是眾籌而出的合伙人。既有可能是生活中的藝術家,也有可能是能言善道的領導者。但是不管是怎樣的經營者,都有一份對鄉村對慢生活的熱愛,都有自己獨特的品味和人生故事。來到這裡的客人,能夠和經營者一起分享生活,聊聊人生經歷,聽聽主人的故事,這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方式讓自己能夠與這社會和諧交流。

  四、民宿是家的另一種表達

  鄉村民宿既然采用了旅游經營服務的方式,就存在著規律和規則。對其經營場地、接待設施、安全管理、衛生環保和提供服務都應有基本的要求或規範。但是,鄉村民宿卻不是酒店的克隆,更不是農家樂的升級版。其基本應該要體現出鄉村民宿的特質,“回家的感覺”,濃郁的鄉土人情才能讓鄉村民宿更好的體驗它的本意和內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