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POS收銀機的操作規程是按照軟件設計的具體要求來進行點餐系統的,各門店應重視操作人員的培訓工作,如不符合操作規程和規範操作的要求,應重新培訓,經考試合格後再上崗。下面以某超市POS機為例,介紹其基本操作規程。

  pos機刷卡的具體操作方法

  消費:

  在主菜單中選擇1消費請刷卡POS機顯示刷卡號按確認輸入金額按確認鍵輸入密碼按確認鍵(沒有密碼直接按確認鍵)撥號處理聯通銀聯中心顯示交易成功成功打印消費單據。

  撤消:

  在主菜單中選擇2撤消輸入主管密碼(123456)按確認鍵輸入要撤消的憑證號按確認鍵核對交易的數據按確認鍵請刷卡顯示出卡號按確認鍵輸入要撤消的卡密碼按確認鍵(沒有密碼直接按確認鍵)撥號處理聯通銀聯中心成功打印撤消單據。

  打印:

  1、重打最後一筆交易:在主菜單中選擇3打印選擇1重打最後一筆交易成功打印出單據

  2、重打任意一筆交易:在主菜單中選擇6打印選擇2重打任意一筆交易輸入要打印的憑證號碼(六位數字)成功打印出單據。

  3、打印交易明細:在主菜單中選擇6打印選擇3打印交易明細成功打印出單據。

  管理:

  1、簽到:在主菜單中選擇7管理選擇1簽到輸入操作員號(01)按確認鍵輸入操作員密碼(0000)按確認鍵撥號連接銀聯中心簽到成功。

  2、交易查詢:在主菜單中選擇7管理選擇3交易查詢蓋面出現以下四種選擇:

  (1)選擇1查詢交易明細按確認查看顯示交易過的數據。

  (2)選擇2查詢交易彙總顯示出交易的數據。

  (3)選擇3按憑證號輸入憑證號按確認顯示交易該筆交易數據。

  (4)選擇4按卡號輸入卡號顯示該卡交易的數據。

  3、櫃員:在主菜單中選擇7管理選擇4櫃員蓋面出現以下五種選擇:

  (1)選擇1主管改密輸入操作員號按確認輸入原密碼按確認輸入要改的新密碼再次輸入新密碼密碼修改成功。

  (2)選擇2增加輸入主管密碼輸入新增加櫃員號增加櫃員成功。

  (3)選擇3刪除輸入主管密碼輸入刪除的櫃員號刪除成功。

  (4)選擇4查詢輸入主管密碼查詢成功。

  (5)選擇5操作員改密輸入操作員號按確認輸入操作員原密碼按確認輸入操作員新密碼再次輸入新密碼密碼修改成功。

  4、外線號碼:在主菜單中選擇7管理選擇5外線號碼輸入主管密碼輸入外線號按確認外線號碼設置成功。

  5、結算:在主菜單中選擇7管理:選擇6結算按確認成功打印出結算單據。選擇6結算按確認選擇1是成功打印出結算單據。

  其它

  1、查詢余額:在主菜單中選擇8其它選擇1查詢余額請刷卡顯示卡號按確認查詢余額成功並顯示出余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餐系統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