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板材上固定螺紋連接螺母才用的連接方式是螺母鉚接,就其鉚接采用的方式和工裝有2種,一種是采用鉚釘槍鉚接,主要用於少批鉚釘量多品種及以維修為主的鈑金件鉚接;另一種公母釘是采用鈑金衝壓模具鉚接,主要用於大批量單一品種鈑金件鉚接。這2種鉚接方式都存在著致命的缺點——生產效率低下、勞動強度大和鉚接質量穩定性差。

  1。鉚釘槍鉚接

  鉚釘槍鉚接步驟為:拿取零件一插入螺母一鉚釘槍頭旋入螺母一拉鉚一鉚釘槍頭旋出螺母一成品。鉚釘槍鉚接方式缺點:步驟繁瑣,人工插放螺母效率低,生產效率低,對員工技能要求高,鉚釘槍的使用壽命短,鉚釘槍頭的使用壽命短。

  2。模具鉚接

  模具鉚企眼釘接步驟:拿取零件-插入螺母-在模具上定位-壓鉚-成品。模具鉚接方式缺點:步驟繁瑣,人工插螺母效率低,生產效率低,定行程鉚接方式對螺母長度偏差的兼容性rivet差,鉚接質量不穩定。

  3。自動插件設備

  自動插件設備已經在鈑金行業廣泛使用,技術也已經相當成熟,但由於自動插件設備采用的鉚接螺母為壓鉚螺母,同時也沒有采用鉚螺母的先例。相比拉鉚鉚接,壓鉚鉚接還存在以下缺點:

  (1)相同規格的鉚螺母,壓鉚螺母比鉚螺母成本高。

  (2)壓鉚鉚接對板料的厚度有嚴格的要求,因此對於需要使用薄料的零件不適用,如果為了適應鉚接而增加板料的厚度,則會大大增加生產成本。同時,不同板厚采用的壓鉚螺母的結構參數也不一致,如果采用壓鉚螺母進行生產,則會增加螺母的品種和規格,最終導致生產管理和質量管理成本增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母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