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現代技術不斷提高的現狀使rivet得工業產品及其零鉚釘部件的實時在線檢測技術與裝備也日益顯得重要。作為冷連接工藝的關鍵部件,鉚釘在質量及尺寸上有著嚴格的要求。傳統的人工測量難以公母釘滿足大規模生產的需求,因此運用機器視覺非接觸精密測量鉚釘的質量和尺寸參數是很迫切的問題。目前關於這方面的技術,幾乎是空白。因此本文是對其進行基本的闡述與設想。

  根據鉚釘的生產要求,需要對鉚釘的lO個幾何參數進行檢測,每分鐘測量4O個以上的鉚釘,也就是每個鉚釘的所有參數都要求在1。5s內完成測量,並且還要做相應的處理,普通測量方法不能滿足要求。

  系統包括系統控制管理主機,高速通信總線,3個智能視覺攝像機,同步信號發生器,執行機構以及人機交互等。系統的工作原理是系統控制管理主機通過執行機構控制鉚釘逐個到達檢測位置,鉚釘進入視覺區的最佳位置時,同步信號發生器發出同步信號,系統控制主機檢測到該信號時,向3個智能視覺攝像機發出同步采集信息。智能視覺攝像機收到同步采集信號後,立即采集當前鉚釘圖像信息,並對圖像信息進行處理和分析,得出當前鉚釘的各參數信息,並將各參數信息通過高速總線接口傳送到系統控制管理主機,主機收集完所有參數後,螺母根據預先設定的各參數檢驗合格標准,通過控制機構自動完成對鉚釘的在線篩選,並統計出檢測數量、不合格數、合格率等檢測數據,對不合格產品進行聲光報警。每個鉚釘所有的信企眼釘息都保存到SD卡裡面,以便管理和查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鉚釘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