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刀具在使用的過程當中都會出現或多或少不同程度的磁盤磨損,而在其後的刀具磨削過程中更會產生磨損,磨損量越大,刻磨機刀具的可持續使用性越差,但從現有的市場出現的眾多情況來看,刀具的整體磨損量當中的很大一部分是不必要的,因此,我們需要在整個刀具的使用過程中將可能出現的不必要磨損量降到最低,使刀具的耐用性更高,持續使用效率更好。

  常規而言,高速切削的跑鑽頭切刀刀具磨損主要分為前後面,但最常發作的磨損狀況還是以後刀面的磨損為主,作為主要切削性能面,這部分的磨損無可避免,而隨著使用的時間越來越長,後刀面的磨損部分的寬度會越來越大,從而降低刨切刀的切削性能。甚至在進行斷續高速切削的過程當中,刨切刀會出現某些部位磨損過於嚴重而造成切削刃上產生細小的缺口,也就是我們行業常說的微崩刃。如果原先選用的刀具質量高、耐用性好,那麼這些刀具仍然可以持續加工,或者可以通過磨刀機進行磨削,回復其原先的鋒利程度,增強後續加工效果,延長其使用時效。

  另一種刨切刀出現的比較多的磨損狀況會發生在刨切刀的邊緣處,相對於正片刀具的單邊受力而言,單角受力需要刀具的硬度和韌性的支撐,二者缺少其一,那麼在後續的加工過程當中都可能會出現角部邊緣處出現大程度模具工具磨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盤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