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不叫多,除了下面的還有很多,我CNC模型先列那麼多吧。

  SL工藝成型材料:光敏樹脂復合材料

  LOM工藝成型材料:陶瓷、紙材

  SLS工藝成型材料:高分子粉末材料、石蠟粉末材料、陶瓷粉末材料

  LOM工藝成型材料:陶瓷、紙材

  FDM工藝材料:熔絲線材、FDM陶瓷材料、木塑復合材料、FDM支撐材料

  3D打印材料一般是和具體工藝相連的,選擇不同的材料,也就決定了工藝,也就決定了工藝所帶來的限制,比方說尺寸精度、最小細節,壁厚,反之,如果知道目標成品必須要達到的尺寸精度、最小細節和壁厚,也可以反過來決定可選的3D打印材料。

  市場上商用3D打印應用上大致分:工業級精密3d打印和個人桌面級3d打印。

  目前通用的工業級3D打印技術有10種,不同的3d打印技術,所采用的3d打印材料也完全不同。大多數工業級3d打印機 都是進口品牌,在國內市場上隨時能買到的3d打印材料僅有幾十種能滿足工業商用使用。從材質逆向工程屬性上分有:金屬粉末材料,工程塑料類材料,石膏復合粉末材料,石蠟材料等。工程塑料類從性狀上分有:線材,粉末,液體感光材料。

  大家普遍能見到的個人桌面級3D打印機,主要有采用FDM3d打印技術,3d打印材料主要是絲線形卷材。還有是小型的桌面級光固化D3D列印LP和SLA3D打印技術,材料是采用瓶裝感光液態材料。

  常用的是塑料類型,pla和abs

  現在也有食品打印的,奶油、巧克力什麼的

  常見高檔產品設計公司點的光固化用的光敏樹脂

  在高檔樣品模型點用不起的,金屬粉末什麼的

  首先3d打印機有分好幾種,普遍使用的是ABS和PAL材料的,注意買的時候不要買便宜貨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容易有各種問題,堵塞擠出機,翹邊等問題一大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NC模型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