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驟

  分層皂沒有一定的作法,裡頭的內容,要分手工香皂幾層,全依照自己的創意與巧思,不管是否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它都是級品,獨一無二,僅此一塊喔!

  1。在皂液輕微trace時,分成N鍋(想做幾層就分幾鍋)。

  2。由最大份量那鍋開始,繼續攪拌至更濃稠一點。

  3。加入精油、礦物粉、添加物…然後入模。

  4。接著第二鍋、第三鍋…皆重復步驟。手工皂禮盒待全部完成後,馬上保溫。

  或者

  1。將皂液打到有描跡時加入精油,在拌打到trace。

  2。取出部分的皂液,到入模中,或加入准備好的礦物粉,調到認為ok的顏色,然後入模。

  3。你也可以在每個表面做變化,灑上備長碳粉,綠茶粉,皂絲,皂塊,花草,甚至渲染都可。

  4。要倒入第二層,鍋子不要拿的太高,可延著邊緣倒,或是使用刮刀,倒在刮刀上,讓皂液經由刮刀的緩衝,不至於第二層皂液直接灌入第一層皂液中,也可以用湯匙把皂液舀入模,在用背面把皂液抹平。

  5。要挑戰多層的分層皂,先將皂液量分好,再一層一層倒進去,速度要快,注意溫度,避免失溫,然後入模保溫24小時。

  溫馨提示

  制作分層皂時,需要知道皂液的總量,好調配每一層的分層量,舉例來說,如果皂液是1000g,要分均等兩層,每一層便是1000÷2=500g;如果要做三層,每一層便是1000÷3=333。3 g;如果要做四層,每一層便是手工皂推薦1000÷4=250g等等,以此類推。建議大家若是要分三層就准備三個量杯,把皂液平均分配調好色,在操作時就不會慌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香皂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